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冷空气击退暖湿气流 年关一场气温“拉锯战”已开始
2019年01月31日 11:09:29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来逸晨 设计 张源

  浙江在线1月31日讯 最近的气温君确实“膨胀”得不行!昨日,温州、丽水、台州、宁波等地最高气温冲上20℃+,杭州、绍兴、金华也冲上了17℃+。俗话说,风水轮流转。如果说,昨天,是暖湿气流主场,那么今天,冷空气已强势登场。你听,呼啦啦的北风,到达江南了!

  没错,从今天凌晨开始,南下冷空气终于发威,携降温、大风、降水等“强势装备”,与暖湿气流开始了一场“年关拉锯战”。预计今天白天,“兵戈相见”后,冷空气将占领上风,气温猛降,浙江大部分地区气温会在2月1日早晨达到这波温度浮动的“谷值”——1-3℃,山区甚至低至零下。

  不过,既然是拉锯战,那么暖湿气流也不是好惹的,毕竟春节将至,春天的脚步也愈发近了。于是乎,2月2日白天,暖湿气流回攻,气温再次大反弹。2月3日夜里,冷空气再次发力,气温又将回落。

  意不意外,刺不刺激!这几日,一直到春节假期,气温就在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拉扯撕咬”中起起伏伏。以杭州为例,今天最高气温回落至个位数,明后天继续降温,最低气温降至仅1~3℃;等到2月2日白天,气温上升,最高温度将再破20℃,然而2月4日冷空气将来二杀,气温将再度下降……

  天气君想唠叨的和前几天一样,就是,气温起伏,大家千万注意灵活增减衣服,今天出街的各位,记得添衣!添衣!添衣!千万别被大风吹出感冒,成为这场“年关拉锯战”的“炮灰”啊!

  相信只要把握住出行安全与适时保暖,我们就能云淡风轻地“坐山观虎斗”,淡定“欣赏”这场年关气温“拉锯战”了。

  今天全省阴有小雨,下午起雨渐止转阴到多云。明天全省多云到晴。

  今天最低温度:浙北地区3-5℃;其它地区6-8℃。明天最高温度:浙北北部地区8-10℃;东南沿海地区15-17℃;其它地区12-14℃。

标签: 气温;杭州天气;暖湿气流;冷空气;最高气温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jxw/201901/W0201901314016784141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