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一张电影票卖到毛300块钱 《复仇者联盟4》预售票比股票涨得还刺激
2019年04月13日 10:54:11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宋赟

  昨天,你抢到《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以下简称《复联4》)的零点首映场电影票了吗?尽管离4月24日《复联4》的官宣上映时间还有10天,但昨天中午,电影预售一开,杭州多家电影院IMAX厅零点首映场的“皇帝位”(中间靠后区域,公认的最佳观影位)就瞬间秒没了!

  与此同时,IMAX的电影票价昨天下午一路看涨,真比股票涨得还刺激:中午刚开售时,杭州IMAX的票价还普遍维持在100元-150元,部分电影院还低于100元,而到了下午快4点的时候,杭州CGV影城的一张IMAX电影票已经涨到了289元,而仅仅20分钟前,价格还是175元,涨幅竟超过了60%!

  不只杭州,全国电影院都出现了类似的火爆情况。一位昆明网友吐槽说,自己从中午11:58就开始不停刷新售票系统,一直刷到12:08,终于看到有电影院出票了,但点进去一看,好位子就没了,然后一直刷刷刷到下午,也没有买到心仪的位子!

  截至昨晚10点,《复联4》的总预售票房已经破亿,创下中国影史预售最快破亿纪录。

  片长3小时,凌晨3点半的场次还有人抢

  看完电影吃个早餐真的能直接上班了

  根据公开资料,《复联4》的片长是182分钟,也就是长达3个小时,看完零点场电影都凌晨3点了!关键是4月24日还是周三,工作日!

  然而,当你还在犹豫买还是不买,坐后排边位还是坐前排中间位的时候,电影票在以堪比春运火车票的速度售出,不到一个小时,杭州多家热门电影院三四百人的IMAX厅,就只剩下第一二排的位子或者边角位了。我一个朋友刷了一个半小时的售票系统,最后也只买到了一张第四排的。

  一位杭州电影院经理在朋友圈感叹,看现在这架势,《复联4》有望赶超《速度与激情7》当年创下的零点场人次纪录。马上另一位电影人在下面淡定回复:“闭着眼睛超。”反而这位经理不淡定了:“不敢闭,随时加场次!”

  这个说法还真不夸张。昨天,新远国际影城、杭州百老汇影城临时增开了凌晨3点半的IMAX场。说真的,看完这场电影,吃个早餐,就可以直接去上班了吧。即便如此,还有很多观众掏钱抢了票。

  新远国际影城的朱丽敏告诉记者,虽然这不是他们开业9年来第一次开出3点半的凌晨场(之前也有两次),但绝对是有史以来卖得最快的一次。

  另一家新远新天地影城则是“生平”第一次开出了3点半的凌晨场。影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大约是在下午1:30开放了零点场IMAX,半个小时后就基本满了,下午2点多增开了凌晨3点半的,昨晚也卖出百来张票了。

  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复联4》预售开票仅4个小时,票房就破了3000万,昨晚10点已经破亿。

  不夸张地说,只看票价

  你大概会以为“复仇者联盟”要开演唱会了

  “复仇者联盟4票价”这个话题,昨天直接冲上了微博热搜榜。南京新街口国际影城(德基广场IMAX店),零点场票价384.5元(含网购手续费),上海百丽宫一张票卖到464元。只看这票价,真还以为“复仇者联盟”要开演唱会了。

  相比之下,杭州的票价算便宜了。昨天下午2点多,我在猫眼平台上查了一下杭州IMAX厅的价格,新远国际影城93元,萧山德纳109元,佳映153元,百老汇影城154元,但基本都只剩下前排座位和边位了,海上明珠(星耀城)的价格64元,已经售罄。

  不过4个小时之后,价格普涨。百老汇影城IMAX厅的票价从154元涨到了184元,新远国际影城在淘票票上已经涨到了158元。

  因为院线不同,万达影城(水晶城)和金逸影视中心昨天到了傍晚才开票,前者IMAX厅直接报价205元,后者的价格已经高达295元。然而,即便一张电影票要毛300块钱,我查看了下售票系统,票也都卖得差不多了。

  别说影迷了,就连影院经理们昨天都在感叹,这价格涨得太刺激了!

  还有更刺激的!现在网上已经有人在转让杭州零点首映场票了,我看到其中有个标注“最中央三座”的,原价113元一张,转让票价为480元。北京三里屯太古里零点场的IMAX电影票,则喊到了3000元两张,比原价翻了3倍!

  为防“被剧透” 杭州影迷甘愿熬夜

  美国队长能活到最后吗?

  在一般人看来,《复联4》票价这么贵,还是零点场,第二天还要上班,值得这么抢吗?在漫威迷看来,值!

  《复仇者联盟》系列前三部在中国内地的上映时间都要比北美晚几天或者一周,但这回《复联4》比北美还要提前两天。且不说再也不怕第二天防不胜防、铺天盖地的剧透了,对于影迷来说,还有满满的情怀。

  作为漫威宇宙迄今为止的集大成之作,《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可以说集结了漫威影业近十年来的原班人马,包括但不限于“钢铁侠”小罗伯特·唐尼、“美国队长”克里斯·埃文斯、“雷神”克里斯·海姆斯沃斯、“鹰眼”杰瑞米·雷纳、“蚁人”保罗·路德……

  影迷“桃树你别开杜鹃花”昨天在都市快报官微上给我们留言说:“说没必要的那都不是漫威迷,你们懂那种期待了一整年每天看资讯的人的感受吗?500元一张也要去看首映IMAX,这是信仰。”

  另一位读者“小谢”表示,零点场和普通场的气氛完全不同,“懂的人才知道只有零点场才是气氛最好的,大家都是真正爱漫威才会去看,后面当然会二三四刷,但身边大多都是路人和带女友来看的‘职业讲解员’,观影体验完全不同。”

  关于《复联4》的剧情走向,迪士尼可以说严防死守,毕竟这关系到漫威电影宇宙10年来第一个大事件的结局,即无限宝石与无限战争。

  虽然大家都隐隐猜到,《复联3》中死去的英雄多半是能复活,《蜘蛛侠2》《奇异博士2》后面都还等着上映呢。但关键是,大家会怎么复活呢?

  根据定档海报上“逆转无限,不惜一切代价”的这句口号,很多人猜测剧情很可能跟时间有关。《复联3》之后上映的《蚁人2》《惊奇队长》也都涉及了时间穿越,比如蚁人的量子领域技术、惊奇队长的穿梭能力……

  饰演美国队长的克里斯·埃文斯已经公开宣布,《复联4》将是他在漫威电影宇宙中的最后一次冒险,所以美国队长能活到最后吗?还有,“漫威之父”斯坦·李,一定会在《复仇者联盟4》中出现,这也是他生前最后一次客串。

  另外,迪士尼刚刚还官宣了三部漫威剧即将开拍,分别是以红女巫与幻视、猎鹰与冬兵、洛基为主角的《旺达幻视》《猎鹰与冬兵》及《洛基》,而一众主演就是电影版里的演员保罗·贝坦尼、伊丽莎白·奥尔森、安东尼·麦凯、塞巴斯蒂安·斯坦和汤姆·希德勒斯顿。

标签: 复仇者联盟;杭州;电影院;电影票;首映;票价;国际影城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