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黄高铁战略联盟”昨成立
2019年04月20日 09:52:32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王张洁 记者 杨怡微

  去年12月25日,一辆开往黄山的D9551次列车从杭州东站缓缓驶出,结束了浙江西部不通高铁的历史,将沿线名城、名江、名湖、名山串联起来,改善了周边群众的出行条件,优化和完善了区域快速路网的布局。

  开通至今,杭黄高铁已安全运营115天,累计发送旅客165万人次。其中,富阳站、桐庐站、建德站、千岛湖站累计发送旅客119万人次,到达110万人次,为沿线经济社会的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为了加强整合旅游业资源,推进长三角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实现杭黄经济圈共荣。昨日,由杭州东站枢纽管委会倡导的“杭黄高铁战略联盟成立仪式”在千岛湖举行。现场,杭州东站、杭州南站、富阳站、桐庐站、千岛湖站、建德站、黄山北站等7个高铁站的相关负责人签订了“杭黄高铁战略联盟”协议,正式建立杭黄高铁战略联盟。

  联盟仪式上,各站点负责人就杭黄铁路日后的服务提升工作进行了交流。杭州东站枢纽管理委员会党工委书记、常务副主任程永群同志作为战略联盟单位代表发起倡议,他提倡各联盟单位汇聚沿线各方力量,将“杭州标准”的管理模式复制到沿线高铁站,“以杭黄高铁线为纽带,密切加强相互间的联系和沟通,每年定期召开全体例会,根据联盟成员单位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交流和探讨,做好资源整合,给旅客乘坐杭黄高铁时带来更好的体验感和舒适感。”

  据悉,马上到来的五一小长假,长三角地区预计将发送铁路旅客数量1460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多发送197.1万人次,增幅达15.6%,发送最高日或为5月4日,当天发送旅客有望创下长三角铁路单日旅客发送量历史新高。”铁路杭州站副站长马鸿表示,杭黄高铁的乘坐率会越来越高。

  该战略联盟作为全国首个高铁站战略联盟,将“杭黄”着力打造成为美丽中国高铁线、世界一流的旅游驿站,战略联盟的正式成立也标志着两地的交流合作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标签: 杭黄高铁;联盟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904/W02019052053976433008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