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一对夫妻辱骂诬陷警察 冲动之后必有代价
2019年04月23日 14:33:06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叶寒卉

  “叫叫叫,叫个**叫……”

  “你喝酒了,你现在是酒后执法……”

  “我的弟弟现在都不知道死活……”

  这几声大吼吸引来了不少杭州钱塘新区义蓬街道长虹桥附近的村民们,大伙才知道原来村里出“大事”了。

  4月17日晚上9点左右,高女士开着车从爸妈家出来准备回家,车还没开出多远,就听见“砰”的一声,在一个拐弯路口撞上了一辆电瓶车。高女士赶紧下车查看情况,看到电瓶车上的两名男子倒地后已经坐了起来,正在打电话叫亲戚朋友过来帮忙。

  高女士见状也立马报了警。

  几分钟后,大江东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民警黄剑飞赶到了现场,发现两名倒地男子已被救护车送进了医院,现场除了高女士以外,还有三人自称是倒地男子的哥哥邹某、邹某进及嫂子宋某,是代表弟弟来处理事故的,远远还能闻到邹某、邹某进身上一股酒气。

  在黄剑飞勘查事故现场的过程中,邹某和宋某进两人不仅多次向交警要求让高女士先到医院支付其兄弟的医药费,还拿出手机边拍视频边说:“给大家看看,这就是杭州的交警……”严重影响到黄剑飞在现场处理事故。

  “这起事故你负主要责任,医药费的问题……”就在黄剑飞向高女士征求关于两名倒地男子医药费意见时,邹氏两兄弟突然情绪激动了起来,大声喊道:“你怎么处理的,一到现场也不要求车主先去医院看我兄弟……你酒后,你是酒后执法……”嫂嫂宋某也不甘示弱,甚至动手打落了黄剑飞的帽子,场面一下失控。

  大江东公安的增援力量赶到后,三人情绪仍十分激动,在围观群众面前不断宣称黄剑飞在酒后执法,是高女士的“亲戚”,只维护高女士的利益。

  为证明民警清白,大江东分局警务督察大队对黄剑飞进行酒精吹气检测,证明了邹某三人实属诬陷。

  随后,义蓬派出所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对邹某、邹某进及宋某三人进行传唤询问。

  据了解,邹某、邹某进二人喝了不少酒,听到高女士一直用萧山话向民警询问医疗费的问题,两人也听不懂,以为他们是亲戚在聊“家常”,后来看到民警脸红红的,就说民警是酒后执法,不知道自己的行为已经违反法律,现在酒醒后后悔不已。目前,邹某、邹某进及宋某三人已依法被警方行政拘留十日。

  近年来,暴力抗法、阻碍执行职务、袭警辱警等事件时有发生,公安民警和辅警在依法依规执行公务的过程中时常遭遇这些不法侵害。大江东公安坚持树立“阻碍执法无小事”的维权工作理念,保持严打严处的高压态势不放松,对侵害民警(辅警)执法权益的违法犯罪嫌疑人一律零容忍,对此类案件严打快办!

  无独有偶,就在当天,大江东公安微信公众号收到了一条热心网友为交警们打抱不平的信息,一男子路边随意停车被贴了单,一气之下把交通提醒单的照片配上辱骂交警的文字发到了朋友圈。

  收到留言后,大江东公安第一时间对此事展开调查。通过分析研判,在掌握了其犯罪事实后,义蓬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赶到周某家中,将其传唤至义蓬派出所进行调查询问。面对询问,周某对自己为了发泄不满,将恶意辱骂交警的文字发布到微信朋友圈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据了解,4月16日13点左右,周某想着就去吃个午饭,车子在路旁随便停一下也没什么关系。于是,他将车停在了义蓬街道头蓬桥头边。没曾想吃完饭从店里走出来,周某就看到义蓬交警中队的工作人员对自己的车贴了单。

  周某赶紧上前与工作人员交涉,想要其取消罚单。工作人员表示,周某的车子随意停放在桥头边已经严重影响到其他车辆及行人通行,属于违法停放,自己是按照程序对周某的车子进行拍照并张贴《机动车不按规定停放提醒单》。争辩无果,担心自己被扣分罚款的周某上车后,越想越生气,便将辱骂交警的文字及提醒单图片发至微信朋友圈,借机泄愤。

  4月17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之规定,警方决定给予周某行政拘留5日并处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

  大江东公安提醒广大市民,网络不是法外之地,请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文明理性发声,切勿以身试法。若对民警执法存在异议,应通过正当途径反映。对正常执法民警或工作人员进行辱骂、侮辱的,公安机关将对当事人予以严肃处理。

标签: 周某;宋某;交警;朋友圈;执法;微信;男子;医药费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