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西湖区整改白洋河问题
2019年05月01日 07:57:4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包敦远

  浙江在线5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包敦远)4月30日,《一线调查》栏目以《三墩白洋河,谁来管一管》为题,对杭州市西湖区三墩镇白洋河存在的两岸垃圾乱堆、大量淤泥囤积、河流水质污浊乱象进行了报道。西湖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委书记批示要求立即处置。

  当日上午,西湖区副区长柴闻乐召集区城管局、区治水办和三墩镇有关负责人赶往现场,针对存在的问题,会同杭州市城投及杭州市安居中心进行对接和处置。

  据介绍,该河道属于三墩北建设区域内,由杭州市城投和杭州市安居中心开发建设。河道由杭州市路桥公司日常保洁,保洁范围包括河面及河岸3米。两岸3米外土地已经征用,总面积135.53亩,土地已移交给市安居中心管理。市安居中心在办理项目前期事项时,由于涉及部分水田和旱地指标尚未批准,造成该河道的整治还没有具体实施。

  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西湖区采取了举措:由市安居中心负责清理河岸因建设造成的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已于4月30日进场清理, 预计5月3日前完成;由市安居中心督促原施工单位对河道的淤积问题进行疏通,预计5月3日前完成;由于螺蛳洋公园开发建设的需要,在白洋河西段设置了围堰,造成近10多米河道不流通,存在着杨柳絮漂浮物产生的植物油污,目前已清理完成。

  西湖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严格落实河长制,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管,坚决杜绝类似问题的发生。接下来,会继续督促市安居中心尽快办理后续建设手续,加快施工进度,以便尽早开展河道综合整治;按照河长制相关要求,加强镇村两级河长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加强河道保洁,特别是河面保洁和河岸保洁;加强配水,提高水体流动和清淤;要求市安居中心做好隔离,加强管理,杜绝倾倒垃圾现象再次发生。

标签: 河道;整改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905/W02019050135054701239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