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4月全国房价稳中略升,杭州调控会升级吗?
2019年05月16日 14:43:2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方臻子

  浙江在线杭州5月16日讯 5月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4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

  “稳中略升。”这是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的官方解读: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均略有扩大;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扩大,二手住宅涨幅回落;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回落,二手住宅涨幅微扩。

  让我们来看一下新建商品住宅的数据——

  4月,全国领跑的是秦皇岛,环比上月上涨了1.8%;70个大中城市中,只有江西赣州和广东韶关房价是环比下跌的,但跌幅只有0.1%。

  刘建伟表示:“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8%,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5%,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

  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中,广州涨幅最为明显,达到1.1%;北京上涨0.5%、深圳上涨0.4%、上海上涨0.3%。“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涨幅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刘建伟说。

  浙江的四个纳入统计的城市中,杭州环比上涨1.0%、金华涨幅0.9%、宁波涨0.6%、温州涨0.1%。

  再看一下二手房的数据——

  70个大中城市中,涨幅最高的是西宁,上涨2.0%;涨幅1.0%以上的城市还有唐山、秦皇岛、呼和浩特、太原、长春、哈尔滨、厦门、深圳、南宁、洛阳、襄阳;下跌最多的城市是安庆,跌幅0.8%。

  31个二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6%,涨幅回落0.6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6%,涨幅扩大0.1个百分点。

  四大一线城市中,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和深圳分别上涨0.6%、0.5%和1.1%,广州下降0.4%。

  回到浙江,浙江的四个纳入统计的城市中,杭州环比上涨0.9%;涨幅第二位的是温州,上涨0.8%;宁波涨了0.7%;金华涨0.4%。

  “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均略有扩大;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回落,二手住宅涨幅与上月相同。”刘建伟表示。

  4月楼市的“稳中略升”,也引起了相关部门的注意。根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的统计数据,4月来,各地包括部委累计针对房地产的调控措施超过60次,环比上涨300%,调控频率明显增长。

  就在上周,苏州调控“加码”,在部分区域新房三年限售、二手房五年限售。这让很多人联想到:苏州调控升级后,其它热点城市会不会跟进?

  面对是否加码调控,前天,杭州住保房管的官方公众号上,发表了一篇文章,题为《完善住房市场和保障两个体系,杭州住房供应充足、供应结构相对合理》,算是侧面回应了疑问。

  文章表示,2019年一季度,杭州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的成交量同比稳中有降,价格保持平稳。2019年1月、2月、3月,杭州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增幅为+0.4%、+0.5%、+0.4%,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增幅为+0.1%、0、+0.7%。目前,杭州市商品住房供应量相对充足、供应结构相对合理,基本满足不同购房者的需求。

  文章表示,杭州将一如既往地与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一是完善住房市场和住房保障两个体系,坚持以居住为主、以居民消费为主、以普通商品住房为主,支持发展普通商品住房,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加大住房保障力度。二是落实好一城一策、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承担好主体责任,上下联动,在房地产调控上形成合力,保障房地产市场的健康稳定运行。三是加强房地产市场监测分析,精准施策,防止市场出现大起大落。四是严格监管市场经营行为,针对不规范行为,及时“亮剑”,维护市场有序健康发展。

1557976525469_5cdcd5cd159bb8144ed7c49a.png

标签: 住宅销售价格;上涨;房价;调控政策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905/W02019051652999785979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