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路南街道“四张清单” 助推污水零直排
2019年04月01日 10:17:45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记者 潘璐萍

  路桥区路南街道为了加快工业污水零直排工程,近日,对辖区内的上马工业园、上张工业园、李家洋工业园、众创小微园区陆续召开工作推进会,明确了“作战图”和“时间表”,建立了问题清单、任务清单、项目清单和责任清单四张清单,为工作提供依据,并甄选了若干家第三方机构,由他们现场答疑,助力此项工程的推进。

  现场问诊 一园一进度

  “这个窨井盖下面的管道是污水管还是雨水管,主要看是周边哪个企业的排污口。”在上张工业园推进会结束之后,该街道副主任苏海军带领相关部门、第三方机构的工作人员,来到了上张工业园内。

  工作人员将一个个窨井盖打开,通过管道内污水的气味、颜色,初步判断这个管道是排水管还是雨水管,第三方机构人员详细作着记录。“这个工业园区雨污管道铺设并不严谨,如若进行污水零直排改造,前期的摸排非常重要。”第三方机构工作人员介绍。

  随着工业污水零直排工程的全面铺开,该街道为各个工业园量体裁衣,进行规划、部署,确保一园一进度。

  全面检测 一企一策

  “前一阶段,第三方机构已进驻我的企业,进行了全面摸排。摸排结果已经出来了,目前没有检测到企业外部污水排放的情况,但厂区内部的雨污管道部分已经出现了破损、老化,需要修缮。”位于李家洋工业园区的一家企业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整改方案。

  该企业长期以来注重环保,企业内部共有3条管道:生活污水排污管道、工业污水排污管道和雨水排放管道。根据初步整改方案,企业对生活污水排污管道进行了完善,确保其排入污水管网;其他两类管道均进行了不同程度的修缮。

  随着企业工业零直排工作的铺开,该街道将根据普查情况,有针对性地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项目清单和责任清单,为此项工作的开展提供依据。

标签: 工业园;清单;任务清单;甄选;路南街道;排污管道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