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高温未至,防晒品已被烤热 今天杭州正式跨入夏季
2019年05月22日 09:02:03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丁姿伊

  连续几日高温后,今天,杭州正式入夏。

  这个季节里,“防晒”不可避免地成为多数人的重大课题。“不防晒短期内会晒伤、晒黑、长色斑,长期来看,会导致光老化、引起皮肤过早衰老,还会提高患皮肤癌的风险……”一时间,各类美妆、医疗、商场、品牌公众号都开始强调防晒的重要性。

  能阻挡95%以上紫外线的防晒服、遮脸式防晒帽、胶囊遮阳伞和防晒口罩……绝对可以称得上“武装到牙齿”。

  “软防晒”的胜利:防晒护理产品增长势头明显超过彩妆

  不论是各大生活方式平台的KOL还是视频网站的美妆博主们,近期都默契十足地做起了防晒霜测评图文和视频——“30款日常通勤防晒霜测评”“军训学车游泳必备的15款户外防晒霜”“2019新版防晒霜哪款最值得买”……

  翁思琪在做了大量“功课”之后决定到商场试用购买CPB(肌肤之钥)的防晒乳,却被杭州大厦和银泰百货专柜的销售人员告知,这款单价在880元的防晒于几天前就已售罄。

  资生堂淘宝官方旗舰店数据显示,防晒系列“蓝胖子”的销售量近6000件。资生堂旗下大名鼎鼎的安耐晒更是稳居销量第一的宝座——防晒系列产品中一款“小金瓶”在旗舰店月销6万。

  随着防晒意识的提高,防晒品市场份额呈现上涨趋势。数据显示,2017年至2018年间,各大电商平台防晒护理品销售额达36亿元,同比增长77%,增长势头已经明显超过彩妆。

  不少品牌将产品线从脸部和身体防晒扩展到了防晒唇膏、防晒眼霜,也有品牌推出男士系列。法国品牌碧欧泉专柜的销售人员透露:“前几天,有个男孩一口气在我这儿买了8瓶防晒乳。”

  面对日系、欧系防晒的夹击,国货品牌也有了新动作。“我们使用国际顶级防晒修护原料的同时,也把自己玫瑰基地种植提炼出的玫瑰纯露和酶解生物活性胶原蛋白添加进来,集防晒、抗过敏、抗氧化功效于一体。”

  历经3年的研发,国产化妆品品牌“紫薇”找到了最佳配对,董事长吴敏勇坦言,为了获得年轻人的青睐,他们甚至把科技感注入了产品的外包装——防晒喷雾瓶身会随着光线强度变化深浅,从而提醒用户进行防护。

  “硬防晒”的狂欢:靠百搭时尚圈粉无数

  防晒不局限于使用防晒霜和防晒喷雾。

  位于庆春银泰的优衣库用了半面墙来展示今年推出的防晒衣,“紫外线防护系数UPF>40,日光紫外线UVA透射比<5%”,宣传语上这样显示,每件防晒衣上都有“UV CUT”标识。

  记者观察到墙面上还安装了一台模拟防晒效果设备,设备两侧均用紫外线灯光模拟日光,左侧放置优衣库防晒衣面料。“你看,左侧有防晒衣面料遮蔽的区域,紫外线测试纸上颜色是很浅的,光线透射弱,说明防晒功能是比较强的。”店员介绍道。家住附近三新家园的曹女士一口气买了三件:“240多块一件也不贵,我看颜色选择挺多的,款式也好搭配,买几件换着穿。”

  这款被店员成为“网红爆款”的防晒衣在官网的月销量已达1.6万件,黄色和湖蓝色已全面断货,剩下的六种颜色也断码严重。

  另一件月销量轻松过万的“硬防晒”单品则是遮阳伞,近两年,遮阳伞变得越来越“迷你便携”。伞身收纳高度在20厘米以下、UPF50+的晴雨两用“胶囊伞”成了不少人的新宠。

  传统制伞商也开始追随这股“迷你”风潮,位于平海路的杭州品牌“天堂伞”专卖店里你能一眼看到“胶囊伞”,店员介绍,这是今年3月份推出的新款。

  除了防晒服和“胶囊伞”,有型又能随意折叠的渔夫帽、戴上后气场全开的墨镜、防尘透气的防晒口罩、轻薄冰凉的防晒袖套……这些日常又百搭的“硬防晒”都能让你成为夏日街头“最靓的仔”。

标签: 防晒霜;品牌;杭州;硬防晒;护理产品;入夏;势头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