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大学生收割油菜籽 名额靠抢
2019年05月24日 09:10:28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林晓莹 高歌 记者 方秀芬

  近日,浙江工商大学的油菜花田里,大学生们戴上手套、顶着草帽、拿着镰刀,穿梭在田间,一个个成了收割的农民。

  原来,每年5月底,学校后勤师傅就开始忙碌油菜花籽的收割。今年,学校第一次提出“商大有才子”油菜籽收割活动,由浙江工商大学党委副书记任志国等各部门老师和来自各学院的学生代表一同来收割油菜花籽。浙江工商大学自2012年开始种植油菜花,至今已有7年时光。30亩油菜花海也早已成为学校有名的景致。

  “现在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对农活没概念,甚至不清楚油菜花籽是怎么来的,我们就想着让大学生来收割。”浙江工商大学团委副书记郑晓春说,来报名参加收割的学生很多,团委经过筛选,最后选了60名学生参加。这些油菜籽,在整理晒干之后,除了榨制菜油,还将成为“油菜籽”毕业礼物,赠给每一位毕业生。

标签: 收割;浙江工商大学;油菜花;大学生;油菜籽;草帽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905/W02019052452960511306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