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端午食品安全吗?来看看杭州的最新食品报告
2019年06月04日 06:43:11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通讯员 嵇国强 记者 马焱

浙江在线6月4日讯 端午节即将到来,粽子和绿豆糕成了商场、超市和农贸市场的热销食品。杭州的习俗是要吃“五黄”,即黄鳝、黄瓜、黄鱼、黄酒、咸鸭蛋。为加强食品安全监管,针对市民关心的端午节令食品和五黄产品,杭州市市场监管局提前部署,开展了粽子、绿豆糕、黄鳝、黄瓜、黄鱼等食品的专项抽检。

本次专项抽检在浙江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杭州远洋乐堤汇分公司、杭州外海家友超市有限公司蕙兰雅路店、杭州联华华商集团拱墅世纪联华超市有限公司丰庆路店、杭州欧尚超市有限公司、萧山区浙江新农都物流中心等11家超市、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共抽取了粽子、绿豆糕、黄鳝、黄瓜、黄鱼、黄酒、咸鸭蛋共计36批次,按照国家标准主要检测理化指标、农药残留、防腐剂、色素以及非法添加物质等安全性指标。经检测,市本级抽检的36批次食品均合格,总体情况良好。

那么,消费者该如何选购和正确食用粽子?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建议,一要选购有厂名、厂址、生产日期的粽子。购买真空包装的粽子。二要查看是否有漏气或鼓气现象,如果有漏气或鼓气现象则不要购买。三是食用时若感到口味不正,不要食用。四是食用粽子应注意适量,不要一次大量进食,以免造成消化不良。对于糖尿病人等特殊人群,可以根据身体情况选择适合的品种。

工作人员建议消费者去正规超市、农贸市场、商店或者副食品店购买粽子、绿豆糕和五黄产品,切勿贪图方便购买“三无产品”。

标签: 超市;绿豆糕;黄鱼;农贸市场;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 王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906/W02019060426986236157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