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西湖灵隐:社区花园有了“专属管家”
2019年06月19日 08:08:34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刘乃武 通讯员 潘洁敏

  在西湖区一居民小区的露天阳台,社区新建了一处屋顶花园。红的、黄的、粉的……30多种各色的花卉植物将这里装点得分外好看。6月15日上午,在灵隐街道东山弄社区的组织下,孩子们在父母的陪伴下,对这片花园进行了认领挂牌,让社区花园有了“专属管家”。

  高大的铁树,娇艳的粉玫瑰、黄月季、茉莉花,彩蝶在花间翩翩起舞,树下喜鹊正在比赛“唱歌”……在阳光的照耀下,这一隅美景,宛若世外桃源。

  “自去年9月,社区成为杭州首个加入“绿马甲公益文明行动”的社区后,为了让更多社区居民在“社区计划”中受益,今年打造了屋顶花园,” 灵隐街道东山弄社区书记李水琳说,希望能够将原本单一的休闲场地转变为绿色又有活力的交流场所,在人与人、人与环境之间架起理解和沟通的桥梁。

  当天,20组报名前来参加活动的家庭早早来到活动现场,纷纷认领花箱,选择好社区提前为大家准备的彩椒、茉莉、番茄、月季、石榴等绿植,也有很多家庭自己带来了吊兰、大蒜、菠萝等植物。小朋友们小心翼翼地把植物栽进花箱里,爸爸妈妈帮着培土,一起浇水,大家相互配合,铲杂草、清垃圾,一起翻土整地、播种。

  大家在认领家庭上写上自己的名字、日期,还有不少家长掏出手机记录下各个精彩瞬间。随后,来自“绿马甲行动”的志愿者们与大家进行了一番色彩密码的探索,大家通过比对一组色卡,找出相应的植物花朵。

  小朋友郭乐怡当天在屋顶花园认领了一株茉莉花。她说,每个周末来社区参加活动,看到花园里繁花绽放、蜂蝶萦绕其中的美好景象,她的心里就特别兴奋。“参加认领活动,认识了不少花,我感到很开心。”郭乐怡说。

  东山弄社区计划以此处花园为试点,发放倡议书,广招植物达人志愿者,并向居民讲解相关种植事项。


标签: 社区;屋顶花园;灵隐街道;专属管家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西湖灵隐:社区花园有了“专属管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