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绿化杂乱枯叶多 社区整改巧布局
修剪树木,补种绿化,根据光线选择合适苗木
2019年06月10日 11:15:06 来源: 金华晚报 记者 吴彰义

  “房前屋后的绿化变好了。”昨天,家住金华开发区江南街道中村社区富康楼2幢的张师傅告诉记者,这段时间以来,社区对房前屋后的绿化进行了整治,生活环境有了很大的变化。

  富康楼在云中巷边上,属于老旧小区,没有物管。前些时候,有居民向社区书记方锡军反映,楼下的树木多年未修剪,影响家中采光。该居民就住在2幢三楼,2幢与3幢之间的绿化带内有五六棵树木。

  “这些树有的是居民自己种的,树木之间的间距很小,有些长得高的,因为长期无人管理,没有修剪过,枝叶茂盛,影响三楼以下住户采光。”方锡军告诉记者,他和同事实地查看后,决定对树木进行修剪,清理杂树。“居民的事情无小事,一定要想办法解决。”

  除了2号楼前的树木,该社区工作人员还在创建巡查中发现,云中巷周边死树、枯枝也需要处理。“小巷周边老小区停车位少,不少车晚上就停在枯枝下,遇到风雨天气,枯枝断裂,有安全隐患。”

  社区筹集资金,对云中巷附近需要修剪的树木进行修剪,清理枯枝,让居民家中恢复采光,也消除了安全隐患。

  同时,云中巷周边小区内的一些绿化带落叶多,绿化带内的落叶覆盖在草上,出现缺株情况。一些花坛侧石破损,有居民将车子压在绿化带上,黄土裸露,影响市容。

  “破损严重的地方,不文明现象就多了。如同越脏的地方,越有人乱扔垃圾一样。”据方锡军介绍,云中巷周边的绿化带有数千平方米,需要补种的面积不小,尤其是一些角落,没有绿化,脏乱差,成了卫生死角。

  社区请专业工人对需要补种的地方进行查看,根据位置的阳光强弱,因地制宜确定绿化品种,像富康楼东区中间的绿化带内树木高大,地面阳光少,落叶多,社区就清运了落叶,种上书带草;阳光少的角落里,种上了不怎么需要阳光的八角金盆……

  “社区里这么一弄,我们这片老小区的环境有了很大的变化。”居民陈阿姨说,以前绿化带杂乱无章,如今通过社区创建满眼绿色,还干干净净,让人心情愉快。


标签: 社区;绿化带;树木;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绿化杂乱枯叶多 社区整改巧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