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杨梅落果不太甜,蔬菜泡水卖相差
2019年06月20日 06:37:28 来源: 钱江晚报 施雯

  浙江在线6月20日讯 “这两天东魁杨梅正上市,连续几天下雨,对东魁影响比较大,特别是杨梅品质会打折扣,口感会淡一些。”仙居仙呈杨梅专业合作社90后小伙张银说,他们每年买杨梅险。如果连续下四天雨,落果肯定会厉害,掉在地上的杨梅不能吃,这就是损失。从第五天起,保险公司开始赔付,赔偿金是5700元/亩。

  在杭州蔬菜批发市场,这两天的雨水对蔬菜供应和价格暂时没造成影响。市场值班经理胡名海说,整个市场这两天的日交易量都稳定在2000吨左右,其中7成以上是客菜。因为兰州夏菜供应稳定、价格实惠,所以杭州人吃菜不会受雨水影响。

  杭州麟海蔬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何林海说,下了两天雨,地里生菜、毛毛菜已经被雨水打弯,卖相差些;丝瓜、苦瓜正是开花结果期,雨水一大,没有蜜蜂来授粉,坐果率会下降;长豇豆也怕雨水,会生锈斑病,卖相会差。

标签: 杨梅;雨水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杨梅落果不太甜,蔬菜泡水卖相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