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浙新经贸理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在杭举行
2019年06月26日 08:44:20 来源: 每日商报 钟欢欢 郑炜

  每日商报讯(通讯员 钟欢欢 记者 郑炜)新加坡建恒工程有限公司所研发的垂直绿化和屋面绿化专利系统拥有世界领先的全自动被动式节水灌溉技术,具备综合排水和施肥等全方位自动养护功能。随着浙江之品市政园林工程有限公司与建恒工程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这一集自动灌溉、施肥、排水一体化的综合解决方案将被用于杭州的生态之城建设上,“杭新合作”有了新的连接点。在昨天举行的浙江—新加坡经济贸易理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上,包括浙江之品市政园林与新加坡建恒工程的签约在内,共有5个“杭新项目”进行签约,涉及跨境电商、青年交流、国际教育等领域。杭州与新加坡两地交流合作取得实实在在的进展。

  浙新经贸理事会自2003年成立以来,已成为促进两地交流合作的重要纽带和平台。今年的浙新经贸理事会是油气贸易和海事服务、科技创新、青年与文化交流、金融联通与专业服务和可持续城市管理等五个专题组成立以来的首次汇报展示会,会议听取了专题组工作进展报告。其中科技创新工作组介绍,工作组以深化新加坡(杭州)科技园合作、推动新加坡参与浙江大湾区建设为目标,新加坡杭州科技园是科技创新专题组的重要项目,科技园1-2期已完成智能化改造,平均入驻率达到95%,吸引了700余家企业落户,招引了7500名人才。今年1月,三期项目动工,预计于2021年6月竣工;电商领域合作也取得进展,Ninja Van公司与韵达、圆通、中通开展电商物流合作。可持续城市管理工作组透露,2018年12月,浙新经贸理事会可持续城市管理专题工作组第一次会议在杭州召开。论坛期间成立了未来城市研究同盟,同盟包括浙江大学等4所省内高校、新加坡国立大学房地产与城市研究所。

  另据悉,截至今年3月底,新加坡累计在浙江省投资设立1297家企业,合同外资101.7亿美元,实际外资62.7亿美元。投资主要集中在房地产开发经营、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业、通用设备制造等行业,主要项目包括瑞能新加坡有限公司投资设立的浙江昱辉阳光能源有限公司,实际外资4.9亿美元,从事燃气及类似能源家用器具制造;PAGESUS PTE.LTD.投资设立的来福士(杭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实际外资3亿美元,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等。

标签: 新加坡;杭州;电商;理事会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新经贸理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在杭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