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柏林爱乐卡拉扬学院乐团中国首演在杭奏响
杭州爱乐牵手乐界“天团”
2019年07月11日 05:26:0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董小易 通讯员 甘佳钏

浙江在线7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董小易 通讯员 甘佳钏)7月10日晚,2019杭州国际音乐节柏林爱乐卡拉扬学院系列音乐会第三场在杭州大剧院歌剧院隆重上演。这是柏林爱乐卡拉扬学院乐团首次与中国乐团同台演出。杭州爱乐乐团与柏林爱乐卡拉扬学院乐团各派出约40人,合作演绎舒伯特第九交响曲《伟大》,现场观众无不感到震撼。在此之前,这支世界顶级的乐团,还从未与其他交响乐团同台演出过,这也是该乐团第一次在中国演出。

作为世界上第一个乐队学院,柏林爱乐卡拉扬学院由世界级音乐指挥大师卡拉扬于1972年一手创办。如今,柏林爱乐卡拉扬学院乐团以其卓越而独特的音乐风格闻名于世,优秀的毕业生也遍布全球。除了柏林爱乐乐团有三分之一的成员都是从这里毕业的之外,维也纳爱乐乐团、伦敦交响乐团等世界一流乐团都有它的一席之地。

“要知道,想和柏林爱乐卡拉扬学院乐团一起演出,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杭州爱乐乐团名誉团长邓京山说,“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我们与柏林爱乐卡拉扬学院院长、柏林爱乐低音提琴演奏家彼得·瑞格鲍尔先生联络沟通,进行了多次友好协商,还把我们的演奏录音带送给他们听。这次合作,打破了柏林爱乐几百年来的壁垒。”彼得·瑞格鲍尔表示,非常认可杭州爱乐乐团的专业性,才有了这次合作。

成立10年的杭州爱乐乐团一直以“国内一流、国际知名”作为发展目标,在第十个乐季中推出了“疯狂马勒”系列音乐会,用10部高难度的马勒交响乐曲来呈现杭爱10年的艺术成绩。这10年,乐团举行了700多场音乐会,与无数国内外知名的艺术家开展合作,也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与柏林爱乐乐团、美国费城交响乐团、新加坡国立大学杨秀桃音乐学院等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

今年,柏林爱乐卡拉扬学院乐团将作为2019杭州国际音乐节的驻节乐团,为杭州观众带来3场音乐会、5场大师班和1场音乐讲堂,以“节中节”的方式共同打造2019杭州国际音乐节·柏林爱乐卡拉扬学院国际音乐周。

标签: 爱乐;乐团;柏林;爱乐乐团;国际音乐节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杭州爱乐牵手乐界“天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