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37.7℃!杭州迎来首个高温橙色预警
2019年07月26日 06:13:31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段罗君

市民在九溪戏水避暑。阮西内 杨朝波 摄

  浙江在线7月26日讯 在夏天,高温纪录就是拿来破的——昨天杭城最高气温37.7℃,再次创下今年以来的新高。杭州市气象台发布了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出门一分钟、流汗两小时的日子,究竟还要熬多久?未来一周,不是37℃就是38℃!杭州市气象台这个答案,是不是让你彻底断了对凉爽的念想。

  从7月24日开始,今年以来最大范围、持续时间最长、体感最炎热的一轮高温汹涌来袭,全国很多地区都在遭受高温的炙烤。

  截至昨天中午11时,浙江省内有7个地区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而去年,杭州一共发布了6条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早在6月26日,杭州就触动了夏天首个高温橙色预警。这么一比,是不是觉得有一种赚了一个月清凉的感觉。

  7月的天变得比翻书还快。高温橙色预警发了没多久,余杭、富阳又甩出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难怪杭城人自嘲:这是要“下开水”吗?

  昨天,除了临安、余杭、淳安等地外,杭州主城区也终于被“局部”了。这场雨算是给自己加足了“戏码”,雷雨大风一个都不少。

  不过,这场雷阵雨对高温的“杀伤力”十足。据杭州市气象台统计,下雨后气温普降好几度甚至十来度。杭州国家基准站的气温从14时的37.1℃跌至15时的27.5℃,下降了9.6℃,此时的气温比早晨最低时更低了。

  气温虽然降了,可那风还是热的,空气还是闷的,指望着能凉快些,出门那一刻才发现,自己太天真了!一场雨后,不过是从“铁板烧”变成了“小笼包”罢了。

  未来几天,雷阵雨还会自己“加戏”。杭州市气象台预计,未来2-3天里,天气条件都有利于午后雷阵雨的发生。要提醒大家,因为随着连晴日数增多、大气中能量积累,雷阵雨发生会更加剧烈,常伴有雷暴、大风和短时强降雨等剧烈天气。

  究竟,“出门一分钟,流汗两小时”的日子还要熬多久?

  大家要做好打高温“持久战”的准备。中央气象台预计,至7月底,中东部地区多高温天气,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华南等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达35-37℃,局地逼近40℃。

  怕大家不够绝望,中央气象台说,未来10天里江淮、江南都是热热热热热。

  

标签: 杭州市;气象台;避暑;气温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907/W020190726291002439092.jpg

37.7℃!杭州迎来首个高温橙色预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