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从6岁萌娃到6旬大叔 为了横渡钱塘江都这么拼
2019年07月28日 07:24:08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杨静 通讯员 蒋升 摄影 许飞 蒋升

  6岁小萌娃肖暚已经是个运动达人

  浙江在线7月28日讯 说出你的故事,一起横渡钱塘江。经过六天初选,代表钱江晚报的“钱报弄潮儿”名额都已“名花有主”。昨天上午,他们在本报员工、今年5月刚刚横渡过琼州海峡的许飞的带领下,在杭州市游泳馆进行体能测试,为即将到来的横渡做好准备。

  作为代表杭州人民生活品质的品牌赛事之一,横渡钱塘江活动的名额这几年来愈发紧俏。对每一位参与者而言,这并非只是一次简单的体育运动,更是一种在“母亲河”里畅享自然的深深情怀。2019年横渡钱塘活动将于8月11日上午举行,报名要求为女性须在30分钟连续游完800米,男性在25分钟内游完800米。

  虽说当天室外气温已经达到了37℃,可这丝毫影响不了参加横渡的游泳爱好者参与的热情,更有甚者提前一个小时就已在游泳馆“驻扎”了。简单的热身后,体验者们迫不及待地换上泳装,一个猛子扎入水中,蛙泳、仰泳、自由泳……大伙纷纷以最擅长的泳姿争分夺秒,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夏日追逐战”。

  “教练,我到了!”21岁的吴正浩是率先抵达终点的“先头部队”,他告诉钱报记者,自己目前在中国计量大学读书,年底准备考研。“我读小学时是游泳校队的,也参加过几场市级比赛,后来因为学业繁忙就搁浅了。”为了应对紧张的考研生活,吴正浩想趁着暑期好好给自己放个假,相比同龄人选择窝在家里打游戏,他则重新拾起了游泳,并打算把参加横渡当做送给自己的礼物,最近天天都泡在游泳馆里加练。

  “我年轻时参加过三次横渡,这不是快退休了,想再重温下青春的感觉。”59岁的曹建华是本报的忠实读者,平时是名工程师,自去年参加了一场冬泳训练营,便一发不可收。“我记忆最深的一次横渡是在小学五年级,瞒着家人偷偷和同学参加的。”曹建华回忆,当时先是解放军泅渡,接着是杭州民兵横渡,最后才是群众体验,“好不容易横渡到对岸,回家还没来得及开心,就被妈妈劈头盖脸‘教育’了。” 在所有报名的“钱报弄潮儿”中,与曹建华想法一致的人不在少数,都是想趁着这场一年一度的运动盛宴,对自己发起挑战。

  昨天的测试中,最吸睛是位6岁的小萌娃——肖暚,别看她今年只读大班,19分26秒的成绩却比很多成年人都要快,圆圆的脸蛋特别惹人喜爱。

  “孩子的父母都在银行工作,平时都是我在带,因为我比较喜欢运动,所以从她半岁的时就开始抱着她四处登山,等到三四岁就开始一起跑步和游泳,因此她也算是个‘小铁三’了。”肖暚的外公孙长军笑着告诉记者,“前段时间,我们去嵩山旅游,她不用人抱,一个人就能从山脚走到山顶。”据说小萌娃去年就想参加横渡,但因很多缘由错过了,在上午的体测前,还特意去了一趟钱塘江边“实地考察”,感受现场氛围。

  “就这次所有体验者的综合情况来看,绝大部分都能达标,但公开水域相比室内泳池有很多不确定因素。”为此杭州游泳馆救生主管许盼建议,希望一些年纪稍大的横渡报名者能量力而行。

标签: 游泳馆;钱塘江;钱报弄潮儿;横渡;名花有主;琼州海峡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从6岁萌娃到6旬大叔 为了横渡钱塘江都这么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