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几百个小朋友参加的棋类比赛 安排在了酒店的“仓库”里?
2019年08月25日 09:12:06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岳雁

  这么大的场地 却只有一个出入口 着急的家长打电话报警……

  昨天上午8点多,秦先生带着孩子来到文一西路,他们要和其他几百位小朋友一起,进行一场大规模的棋类比赛。

  但是,当秦先生将孩子送到比赛场地时,却不禁皱起眉头。那是一个大型的仓库式建筑,看起来就像是简易材料搭建,更重要的是,这么大的场地,却只有一个出入口,“400多个小朋友在里面比赛,万一出什么事,疏散都来不及。”

  家长报警 比赛场地只有一个大门

  秦先生的孩子今年小学三年级,从幼儿园开始学习围棋,参加过不少围棋比赛。

  昨天的赛事,是由浙江省围棋协会等单位主办的第15届“立钻”杯棋类比赛。

  “这种比赛我们参加过很多次。根据赢的盘数和名次,可以获得积分,到达一定积分,孩子的围棋段位就可以升级。”秦先生说,这类比赛一般都是培训机构告知后,家长报名,也算是孩子“考级”的一种方式。

  “我们去过很多比赛场地。这次的实在有点说不过去。”秦先生说,通知的时候说,这次比赛的场地位于文一西路的华顶国际大酒店,可到了现场一看,酒店竟然把场地安排在停车场旁的“仓库”里。

  “看外表就像是简易板房,有500多平方米的样子。里面摆着桌椅,400多人一起比赛。出入口却只有一个,万一出点事情,都来不及跑。”秦先生说,仓库建在一个高台上,只有一个坡道,孩子们都喜欢直接从高台上跳上跳下,安全隐患太大了。

  “旁边也没有厕所和休息区,家长们都直接站在太阳下面。这种场地实在太差了。”家长们和酒店、承办方的老师吵了起来,有家长打电话报警。

  消防提出要求

  协商会后酒店方另选场地

  很快,古荡派出所的民警和消防工作人员都赶到了现场,比赛也暂停了。了解情况后,民警、消防工作人员和酒店负责人、承办方以及部分家长代表,开了一场协商会。

  “这么多人在这个封闭式场地内比赛,的确不太适合。最好还是换个地方。”消防人员在现场查看后,让酒店方另找场地。

  随后,酒店方腾空了1楼的会议室和餐厅,临时布置了两个场地,比赛重新开始。

  当记者来到现场时,整个酒店内都是等待的家长。不少家长都自带了折叠板凳,坐在通道口等着;还有许多人,则席地而坐:“上午、下午都有比赛,至少要在这里耗上一天。”。


标签: 家长;比赛;出入口;酒店;孩子;大门;比赛场地;报警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908/W020190825331204259961.png

杭州几百个小朋友参加的棋类比赛 安排在了酒店的“仓库”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