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广开门庭”聚贤才 余杭扩大年轻干部选人用人覆盖面
2019年09月04日 07:58:45 来源: 杭州日报 驻余杭记者 白赟 通讯员 费彪

  9月3日,余杭区正式启动部分区管职位优秀年轻干部综合比选工作,加大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

  这回综合比选,余杭旨在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干部人才保障。因此,比选对象除了面向在杭央属、省属、市属单位,余杭还把覆盖面扩展至民营企业和社会组织,实现“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这也是余杭新一轮竞争性比选年轻干部的创新之举。

  2019年的余杭,打响了“中华文明圣地、创新活力之区”的城市品牌,向世人展示了全面真实的古代中国和现代中国。上半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170亿元、增长9%,财政总收入500.8亿元、增长25.2%,地方财政收入271.1亿元,增长31.7%,位于全国前列。

  眼下,手捧着良渚遗址这颗“明珠”,奔跑在“双创”之路上的余杭,有了高质量可持续快速发展的新方向——打造杭州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的桥头堡。

  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余杭的干部队伍专业化程度也要不断提升。“不仅是本职工作,还要在解决各类复杂矛盾中实现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全面发展。”余杭方面表示,在这样的要求下,余杭迫切需要更多的熟悉经济发展、金融信息、科技创新、社会管理、生态环境等方面专业知识人才,有效优化营商环境。

  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余杭探索“比选”优秀年轻干部途径,推出了产业经济、金融投资、经营管理类等紧缺专业共计8个岗位。其中,余杭区旅游集团总经理、区环境(水务)集团副总经理、区金控集团副总经理、区农林集团副总经理等4个职位同时面向世界500强、单项冠军或骨干龙头的民营企业。此外,达到一定业绩标准的基金公司、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单位员工也可报考相应的职位。

  “着眼于改善干部队伍结构,打破领域归属、身份限制等藩篱,我们要不断吸纳社会更多专业人才。”余杭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计子法说,突破了以往体制内循环消化的模式,余杭以“不拘一格降人才”的创新思路,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激发干部队伍生机活力。

  事实上,在优秀人才招引上余杭积累了不少新经验。比如,先后开展面向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招聘党政机关储备人才,面向全球百强高校招聘政府雇员等,让余杭储备了一大批高素质、专业化年轻才俊。计子法说:“余杭还将不断探索创新,反复比较择优,实现好中选强,为高质量发展打造了一支高素质的生力军。”

标签: 余杭;干部;余杭区;副总经理;培养选拔;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广开门庭”聚贤才 余杭扩大年轻干部选人用人覆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