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小雨沥沥其实是冷空气在敲门 本周杭城最高气温告别三字头
2019年09月16日 05:07:19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肖菁

  浙江在线杭州9月16日讯 冷空气来敲门了,天气终于要凉快了。

  9月15日上午8点多,杭州主城区突然下起了雨,时间不长,雨量不大,但足够让桂花香里渗透进了丝丝清凉。

  走在街头,糖炒栗子也出锅了,杭州的秋天,是真的要来了吗?

  根据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的说法,北方冷空气正在狂刷“存在感”,9月15日早晨的雨,其实就是冷空气来敲门了,在这样的冷空气渗透下,南方的“秋老虎”终于显出了颓势。

  新的一周浙江晴多雨少,气温平稳中缓慢下滑,浙江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都将告别“三字头”。

  弱冷空气层层渗透

  气温将缓慢下降

  刚刚过完的中秋假期,江南的天气还是相当给力的。

  9月15日是长假的最后一天,细雨阵阵正好收心。

  受冷空气影响,9月15日上午,杭州主城区、余杭、临安东部和富阳北部出现了阵雨,有23个站点降水大于10毫米(占比13.9%),最大余杭瓶窑镇石濑村23.8毫米。时不时落点小雨,使得9月15日杭州最高气温在31℃左右徘徊。

  事实上,这股冷空气从西北到华北再到东北地区,在一路狂刷“存在感”。北方的小伙伴已经切切实实感受到了什么是“一场秋雨一场凉”。北方多地最低气温甚至将降至个位数。

  而南方地区随着副高掌控范围缓慢缩减,“秋老虎”也终于开始显现颓势。这两天江汉、江南、华南一带35℃以上高温天气范围开始有所缩减,逐渐收敛到湖南南部、江西、福建西部等地。浙江等地都将逐渐退出高温行列,炎热程度有所缓和。

  来自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的消息称,新的一周浙江天气总体上晴多雨少,受低层偏东气流影响,沿海地区局部有弱降水。未来几天,冷空气还会继续勤奋“营业”,我国北方可以凉凉,南方也有小福利。浙江西南部地区炎热程度有所缓和,其他地区最高气温有望告别“3”字头。

  杭州最低气温或下探至17℃

  大潮值得一看

  根据杭州市气象局消息,预计新的一周杭州还有两场小阵雨,一场在周二(17日),另一场在周六(21日),其余时间以多云或多云到阴天气为主。

  未来几天杭州的气温将逐渐降低,最高气温都是“2”字头,最低气温或下探至17℃左右。

  这是秋天要来了吗?根据气象学上的定义,炎热过后,五天平均气温稳定在22℃以下时,才算进入秋季。根据1981-2010年的气象资料统计,杭州入秋时间一般在9月29日左右,最近几年更是在10月初才会入秋。

  所以,秋姑娘离我们还有一段距离。不过,应该也快了。

  今天就是农历八月十八了,钱塘江的潮水怎么样?

  据浙江省水利系统预报,这两天浙北沿海有5-6级转6-7级阵风8级的风力,这对潮水来说也是个利好,预计今年八月十八大潮比去年更壮观。


标签: 冷空气;天气;弱冷空气;气温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小雨沥沥其实是冷空气在敲门 本周杭城最高气温告别三字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