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51天后 恩恩出院了感谢每一位关注过这个家庭的杭州人
2019年09月25日 04:31:25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陈伟利 黄伟芬

  浙江在线9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伟利 黄伟芬)9月23日,在杭州方家花苑火灾中受伤的恩恩出院了。

  这个很多很多杭州人牵挂的小姑娘恢复得很好。

  恩恩没有回老家,由二伯带着回到了二伯租住在杭州方家花苑的家。

  9月24日上午,杭州有阳光也有清风。

  原本恩恩一家住在方家花苑东区,二伯韩丰许住在方家花苑西区。从韩丰许住的11楼窗户望出去,能看到弟弟韩丰果曾经租住过的房子。“就是正对的那幢房子。”韩丰许那么一指,身边的恩恩似乎若有所思。

  谁都没想到这个夏天恩恩一家三口会遭遇如此大祸。

  对那场火灾,3岁的恩恩有着自己的记忆。

  她曾经这么跟韩丰许说:“二伯,我家着火了。”

  “你怕不怕?”韩丰许问。

  恩恩摇摇头说:“不怕。后来,叮咚、叮咚(指救护车的声音)把我送到医院来了。”

  她,恢复得很好

  偶尔会想爸爸

  恩恩头发短短的,睫毛长长的,穿着自己挑的粉色睡衣,抱着白色兔子玩偶,整个人看起来精神不错,壮壮的。

  二伯说,孩子后背和手臂植上去的皮都成活了,新植的皮上偶尔会冒出几个水泡。医生说这是正常的,恩恩恢复得非常好。只是,最近晚上睡觉的时候新皮肤会痒。

  二伯和伯母细致地照顾着恩恩,每当她要挠痒时就紧紧握住她的小手,不让小手伤害到新长的皮肤。

  “恩恩比之前瘦了,脸蛋小了一圈。医生说,幸好她妈妈把她养得那么壮实,让她承受住了这一切。”二伯说,感谢所有人的关心,恩恩会暂时跟着二伯一家生活,偶尔去楼下散步,就像以前妈妈经常带着她在小区嬉戏一样,过几天等太阳不那么强了,二伯会带着她去看爸爸。

  她,暂时定居杭州

  还有康复的路要走

  “她想爸爸了。”韩丰许说,“恩恩妈妈不在了,我们会更加用力地爱她,在孩子面前也尽量不去提妈妈。我们告诉她,爸爸想你了,过几天带你去看爸爸。”

  几天前,恩恩爷爷因为大儿子的死亡赔偿官司先回老家了,韩丰许的表弟照顾着还在医院的恩恩爸爸,“他爸爸也转到了普通病房,上午家属不能陪护。下午和晚上,我表弟陪着他,他爸爸恢复得也很好,估计国庆后能出院了。”

  “出院后,我们一家应该还会生活在杭州,因为大人小孩都要康复,尤其是她爸爸比恩恩严重多了,现在整个手是无法弯曲的,手指只能弯曲一点点。医生说,出院后要去康复医院。”韩丰许说,恩恩也需要康复,医生说孩子的手背植了皮一定要做康复,不训练运动的话会疤痕痉挛,“以后手指往上翻就麻烦了。”

  再久远的未来,韩丰许没有想过,他说等恩恩爸爸康复了,让他自己来决定。

  只有花店,他摇摇头说暂时没有重开的打算,家里这么多事,还没有心思考虑。

  善款余30多万

  将用于后续康复

  所有人捐的钱,每一笔都用于恩恩一家人的救治。截至目前,恩恩花费10.5万,恩恩妈妈花费近90万,恩恩爸爸近60万——近200万元的善款还剩30多万,这些钱将用于恩恩和恩恩爸爸的后续康复。

  已在老家的恩恩爷爷再次给记者发来微信:“太感谢你们这些叔叔阿姨们了,感谢所有帮助过我们的杭州人。”

  从8月15日到昨天,一共过去了51天。

  这一个多月里,恩恩一家和杭州、杭州人之间发生的故事太多了。

  我们作为见证者和亲历者,制作了一则图片日记,把51天里的这些瞬间记录了下来,以此感谢每一个关注过恩恩一家的人,谢谢你们的善意和鼓励。

  最后再次感谢所有杭州人,你们创造了这个夏天最暖的奇迹。

标签: 爸爸;花苑;康复;出院;杭州人 责任编辑: 马轶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51天后 恩恩出院了感谢每一位关注过这个家庭的杭州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