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能感受水流的人机交互 改行卖星巴克的小G
首次亮相的黑科技 是对未来生活的“剧透”
2019年09月26日 03:23:33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朱银玲 马焱 陈婕

  浙江在线9月26日讯 在云栖大会现场转悠,容易产生一种错觉,仿佛是到了若干年后的将来。因为不少首次亮相的黑科技,都是对未来生活的“剧透”。

  走在路上,钱报记者偶遇了一辆橙色的菜鸟无人车小G,很快它就被人们团团围住。这一次,小G不送快递,“改行”卖起了星巴克。在车前扫码,就能开启车门,取货之后,支付宝会自动扣费,一共两款产品,程序员们可以享受云栖大会特别折扣价:经典美式罐装饮料9元,燃力拿铁15元。这一次,是小G首次尝试新零售场景的应用,很快会将出现在你所工作、生活的商业区和社区。

  今年的云栖大会展会区面积达到2万平方米,不少展位的互动性更强,也更潮了。

  一进展区,就能看到达摩院的展位。下一代人机交互,是达摩院首批公布的重点研究方向之一。展会现场,以家居场景为例,无需穿戴任何设备,对着特制3D屏幕,挥挥手,就能感受到花洒喷水的触感,以及浴缸中热水的温暖,好像真的来到了一间浴室。达摩院工作人员介绍,这个名为refinity的人机交互系统是一个通过混合现实技术实现的多模态交互体验系统。

  在不远的将来,你的家或许也将因为这些黑科技而发生改变。比如,未来,天猫精灵可以跟整个社区打通,这中间包含了语音识别、图像识别、云服务器的信息交互、声纹识别、语音购物、语音支付等技术。这就是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昨天发布的“家庭大脑”计划,打造5G时代的智慧家庭。这样的未来社区,不久后就会真真切切地出现在我们身边。据了解,“家庭大脑”将首先在衢州进行试点。

标签: 云栖大会;黑科技;智慧家庭 责任编辑: 张路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首次亮相的黑科技 是对未来生活的“剧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