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喜迎首个“工匠日”
2019年09月27日 06:15:0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张留 张梦月 通讯员 张晓燕

浙江在线9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留 张梦月 通讯员 张晓燕)82年前,1937年的9月26日,我国第一座自行设计和建造的双层铁路公路两用桥——钱塘江大桥建成通车。这座依然耸立在钱塘江上的标志性建筑,成为工匠精神的一座丰碑。82年后的今天,杭州喜迎首个“工匠日”,30名“杭州工匠”亮相,完成一次独具匠心、跨越时空的对接,以此致敬和传承工匠精神。

叶志清,千岛湖淡水捕捞技师;沈黎明,湖畔居茶艺师;靳旭哲,浙江新再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CTO……最新亮相的这30名“杭州工匠”都在各自领域内,或在技术创新方面居国内领先水平,或在职业技能上出类拔萃,集中体现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传承工匠精神,擦亮中国制造品牌。上世纪50年代开始,杭州产生了浙麻、杭一棉、杭丝联等一批在全国赫赫有名的工厂;改革开放以后,万向、传化、海康威视等一批优秀的制造企业勇立潮头。今天,制造业依旧是产生“杭州工匠”最多的领域,这次新“杭州工匠”中占了8名,分别来自机械制造、电梯维修、古建筑建造修复等行业。

与前两届不同,今年的“杭州工匠”中,出现了3名数字经济人才的身影。来自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张海泳,从事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已二十余年。“能够被认定为工匠,体现了数字经济是时代之需,是对网络信息安全领域人才的鼓励。”张海泳深受鼓舞。与他一同入选的中国移动高级工程师陈国军,负责“面向5G网络的云架构组网架构”项目。

据了解,被认定为“杭州工匠”的人才,将获得证书、奖牌和一次性奖励;符合条件的将同时授予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标签: 工匠;杭州工匠;钱塘江;标志性建筑;铁路公路 责任编辑: 郭海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杭州喜迎首个“工匠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