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常山设“工匠日”弘扬工匠精神
2019年09月25日 03:15:57 来源: 浙江在线 县委报道组 徐高飞 钱李源 记者 赵璐洁

  浙江在线常山9月24日电 (县委报道组 徐高飞 钱李源 记者 赵璐洁) “我们要主动适应新时代,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努力成为学习型、知识型、创新型的当代劳动者……”9月24日,“常山县十大名匠”、全县职业技能大赛获奖者以及多家企业技工代表齐聚,共同宣读《“9·25”常山工匠日倡议书》,迎接9月25日首个常山“工匠日”。

  常山县委主要负责人介绍,把每年9月25日设为“工匠日”,既是对匠心的传承,又是为了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鼓励创造”的浓厚氛围。

  今年,常山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将发展职业教育、传承工匠精神列为重点工作,先后召开全县职业教育大会,挂牌成立常山工匠学院,设立“工匠日”等。

  此外,常山还出台高技能人才培养、资助、评价、奖励、落户等一系列政策,每年安排500万元职业教育专项资金,用于常山工匠学院运营、人才引培、产教融合等方面的奖励和补助等,为推动企业培养优秀工匠提供优良服务。

标签: 常山;工匠;工匠日;职业技能大赛;常山县 责任编辑: 马轶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常山设“工匠日”弘扬工匠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