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小小的她们,心里有幅大大的图
2019年10月04日 07:52:23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詹程开 金丹丹

  浙江在线杭州10月4日讯 记者在西湖边、在开街后的湖滨步行街,邀请游客画下他们心中的“新富春山居图”。

W020191003646458602047.jpeg

  晴雨公益志愿者 朱筱瑜

  西湖是我“工作”的地方,钱塘江就在我的家门口

  朱筱瑜是晴雨公益的一名交通志愿者,今年12岁的她正上初一,不过已经在这里服务了三四年了,可是一名有资历的志愿者了。她和她的大朋友们常常要手拉手组成人墙,防止拥堵。而他们,也成为了路口最美风景线。

  朱筱瑜从小喜欢画画,少儿画、油画都学过。她创作的这幅作品,一边是西湖,一边是钱塘江,中间还有一面五星红旗。画这幅作品,她花了很长时间,用线条勾勒,然后一点一点上色。她很有自己的想法,每一个细节都是精心设计过的。

  “从小我就生活在六和塔附近,出门就能看到钱塘江大桥,这里的路,我已经走过很多遍了。”朱筱瑜说,画上西湖是因为西湖就在自己提供志愿服务的地方旁边,工作之余远远看上几眼,就会觉得特别放松,“而且,西湖是杭州最著名的景点,我想在我的作品里,把西湖和钱塘江结合起来,让它们出现在同一个画面上。”

W020191003646458712269.jpeg

  家住萧山的女孩 诗诗

  淡雅的杭州才是留在我脑海里的样子

  见到诗诗的时候,是在杭州的一家电子产品专卖店里。当时,她正在店里,用电子画笔在展示的电脑屏幕上画着人物画像,动作娴熟,惟妙惟肖。请她描绘她心目中的“新富春山居图”时,小女孩有点羞涩,不过,很快,她就拿起画笔创作起来了。

  诗诗画的是一幅山水图,她说,她画的这幅画里有一种很淡雅的感觉,就是想表现很山水很悠闲的诗意画面,“整幅画的意境都是我自己想象出来的,画中还有一些小房子,这些小房子和我们那里的老街挺像的。”

  诗诗说:“杭州有大城市的热闹,也有古色古香的恬静,我今天的画中,想表现的就是杭州安静的一面,这一直就是杭州留在我脑海里的样子。”诗诗家住在萧山,一到放假,爸爸妈妈经常带着她到西湖来转转。她最喜欢的景点是三潭印月,很喜欢坐着船去看三潭印月。

  诗诗今年上六年级,从幼儿园的时候就开始喜欢画画了。“我喜欢在画里加入自己的创意,这样很有趣也很好玩。”

W020191003646459910222.jpeg

  湖州游客 周凯和女儿周芸汐

  父女合作,制成一份给家乡的礼物

  当听到正在进行“新富春山居图”的绘画活动,正饶有兴致地看步行街“九里七星三渡”介绍的游客周凯和女儿周芸汐自告奋勇:“我们可以试试!”铺开画纸,周凯拿起彩铅勾勒轮廓。

  很快,一个弧形的“月亮”呈现在画纸上。“这是我们老家的‘月亮酒店’哦!超漂亮的!”周芸汐兴奋地介绍。

  在画纸的左侧,周凯又画出一个塔的形状。他边画边介绍:“这是我们湖州的飞英塔,是湖州的老地标了!”

  “这些年湖州发展很快,老城保护得很好,新建筑也是一座接着一座!”说起家乡现在的变化,周凯言语间都是自豪。

  父女俩你一笔我一笔,很快,画面饱满了起来。

  “以前我们也经常在家里合作画画,没想到今天在西湖边一起合作,很开心!”周凯说,这幅画是父女俩最特别的一次合作,也把它当成礼物,送给家乡,献给祖国。

W020191003646460150202.jpeg

  幼儿园大班 小乔

  音乐喷泉一亮起来,就是我特别开心的时候

  升级后的湖滨步行街,人流涌动。我们遇到了一个穿白色公主裙的小姑娘。小姑娘叫小乔,读幼儿园大班,她说,妈妈在湖滨步行街做管理工作,十一假期也要值班,没法陪她玩,她和外婆趁着中午的时间一起来看看妈妈。

  小乔很喜欢画画。“我想画步行街,妈妈带我走过很多遍。”她露出了甜甜的笑容,她说,这里是她最喜欢的杭州的地方之一。

  “步行街很漂亮,有很多好看的房子!”她在画纸上画上了各种造型的房屋。她说,自己以前也来过湖滨步行街,但那个时候,路上还有车子来来往往的,没法跑来跑去。现在的步行街,就是个超大的广场,跑来跑去很安全,很开心。她还说,自己很喜欢步行街上波浪形的地面铺装,就像西湖里的波浪一样。她指着画面上蓝色的西湖。

  “平海路一直过去,就是西湖!音乐喷泉一亮起来,就是我特别开心的时候。”

  在画纸上,小乔还画上了她最喜欢的步行街上售卖冰糖葫芦的姐姐和售卖巧克力冰激凌的小亭子。

  画面上还有两个穿裙子的女生。“这是我和我妈妈!今年我妈妈特别忙,周末画画课都是爸爸陪我去。”小乔说,自己知道妈妈是在和同事们一起忙步行街的改造,现在步行街那么好看,她觉得妈妈和同事叔叔阿姨都超级厉害。

  “妈妈辛苦了!

标签: 西湖;步行街;周凯;新富春山居图;小乔;杭州;钱塘江;湖滨;妈妈;... 责任编辑: 王志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小小的她们,心里有幅大大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