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柿子和螃蟹能不能一起吃?杭州有人吃进ICU 差点没命!
2019年10月25日 11:12:12 来源: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谢春晖 通讯员 张宇 朱轶莹

  秋风起,柿子红,蟹腿肥。每到这个季节,大家争论不休的这个话题就又出现了—柿子和螃蟹到底能不能一起吃,一起吃真的等于吃砒霜吗?

  这两天,浙江省中医院下沙院区的消化科里接连送来两个病人,一个消化道出血,一个胃绞痛不止。医生给他们做了消化道内窥镜检查发现,两人的胃都长出了“石头”,一问才知道,两人都是典型的吃货,最近柿子和螃蟹大量上市,一不小心吃多了。

  吃完螃蟹吃柿子

  两个人的胃里都长出“石头”

  60多岁的陆阿姨消化道出血,出血还止不住,她一度住进了省中医院下沙院区的ICU。“哎,一下子没管住嘴,差点命都没了。”做完“取石”手术后,她躺在病床上懊悔地跟护士说。

  一周前,亲戚送来正宗的阳澄湖大闸蟹,陆阿姨一下子吃了两三只。饭后没多久,她又吃了几个刚买来的柿子。两三天后的早晨,陆阿姨出现了“黑便”的症状。本身就有肝硬化病史的陆阿姨没太在意,打算过几天再去医院做个检查。可当天下午,她就在晕倒在了家门口,幸亏家里人及时发现把她送到医院。

  “我怎么也想不到,竟然是因为吃了柿子和螃蟹造成的。医生说我胃里长了石头。”陆阿姨说。

  同样想不通的还有36岁的张先生,他也是吃了螃蟹再吃柿子,胃痛了好几天,连水都不敢多喝。

  通过手术,省中医院下沙院区的张烁教授从两人的胃中取出了两颗拳头大小的“石头”。

标签: 柿子;结石 责任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柿子和螃蟹能不能一起吃?杭州有人吃进ICU 差点没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