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差不多隔200米就有一个公厕 居民有意见:我家要被公厕包围了
2019年10月30日 06:25:2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杨一凡

浙江在线10月30日讯 昨天,钱江晚报96068热线接到祥生云溪新语业主程先生来电:“我家被公厕包围了,差不多200米就有一个公共厕所。”

钱报记者去这个小区走访。有知情的业主代表对四个厕所做了说明——

1.菜场公厕:离云溪新语12幢、13幢距离较近,为菜场配套,无可厚非,利民工程;

2.之江中心公园公厕:离云溪新语9幢、10幢距离较近,离已招生使用的山水教育集团云溪幼儿园非常近;

3.之江广场公厕:离云溪新语7幢、8幢距离较近,离暂未招生使用的规划幼儿园非常近;

4.之江诚品公厕:在云溪新语东南角方向。

不少业主有些疑惑,小区附近没有什么综合体,小区一楼的商铺也不能做餐饮,为什么会规划这么多厕所?另外担心会不会有比较重的味道?

程先生给记者发来了一张图,图上显示总共有4个公厕,据图上标注的距离,相隔都在两三百米左右。

钱报记者走访了三处公厕,大约用时7分钟。针对居民们的困惑,钱报记者联系了西湖(之江)规划分局的相关工作人员。

工作人员解释,据相关的设计规范要求,云溪新语小区附近规划的两处公厕,主要是为了满足广场、公园人流的如厕需求进行配套的。而距离之江广场公厕较近的菜场公厕,是菜场的配套设施,并不属于同一项目。至于之江诚品公厕,则属于其他小区的公共设施,只是距离云溪新语小区比较近。

工作人员表示,对项目方案进行公示,是想让相关利害人知晓情况。现在规划部门确实接到了居民的来电来信反映,分局也将居民意见反馈给建设单位,要求建设单位在按城管部门要求设置公厕的同时,对现有方案进行优化考虑,位置尽量远离现有住宅。后续居民也可以通过申请听证的形式表达诉求和意见。


标签: 公厕;菜场;业主;公共厕所;钱江 责任编辑: 王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差不多隔200米就有一个公厕 居民有意见:我家要被公厕包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