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毒贩天黑出门被举报 民警听方言看出破绽
2016年12月14日 14:51:07 来源: 金华新闻网 记者 张黎明 通讯员 童琴霞

  浙江在线12月14日讯 12月14日上午,金华山公安分局罗店派出所民警从萧山警方得到消息,前段时间被该所民警抓获的上网毒贩王某,已经被刑事拘留。

  12月3日下午,罗店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罗店镇上有一个女子,每天只有等天黑了才出门,看见人就躲避,形迹十分可疑。派出所民警通过全国在逃人员信息系统查询发现,萧山警方上网追逃的毒贩王某,与罗店镇上的这名女子几乎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综合各方线索,罗店派出所于4日实施抓捕行动。王某家是一栋三层楼的自建房,有一个院子,门外有一扇铁门。民警王献堂等人进入院子后,一名穿着睡衣的中年女子正在卧室,听民警说要找王某,该女子自称是王某的妹妹,叫“王梦”。民警让其出示身份证,“王梦”却说身份证找不到了。民警继续询问“王梦”的出生年月,“王梦”支支吾吾,只说是80后。民警又问其姐姐的生日和身份证号码,“王梦”却一口气报了出来。这个细节让民警起了疑心,可“王梦”一口咬定自己就是“王梦”。“我和我姐姐长得很像的,你们警察肯定认错人了。”“王梦”还补充说,自己是土生土长的罗店人。

  在询问中,民警见“王梦”牙齿有点发黄,并且散发出有一股槟榔味,而且“王梦”还无意中用了“嘛嘎”一词。这个词语不常见,民警王献堂听了却显得异常兴奋,他说:“这是湖南怀化的方言,我一听就听出来了。”

  “王梦”早已习惯了用普通话表达,没想到自己竟然会说漏了嘴。她下意识地用手捂了捂嘴巴。王献堂便问她:“湖南话人说话都是‘n’‘l’不分,你觉得对吗?”“王梦”没有回答,在屋里走来走去,显然是被民警的这番话打乱了方寸。

  之后,“王梦”开始拖延时间,在屋里找起了袜子。袜子明明放在桌上显眼的位置,“王梦”却整整寻找了5分钟。民警把袜子递给“王梦”时,她双手发抖,费了好大的劲才穿上一只袜子。

  这时,“王梦”的婆婆走了过来,用肯定的语气对民警说,屋里的人就是民警要找的王某。在带“王梦”回罗店派出所途中,“王梦”仍百般狡辩“我不是王元”。

  回到派出所后,王献堂让协警先带“王梦”去办案区,为了进一步确认嫌疑人身份,王献堂趁“王梦”不注意,在她身后大喊一声:“王×,你过来一下”。只见“王梦”转过身,并且应答:“哎,我来了。”

  接着,民警在“王梦”的包里找到了身份证,经过比对核实,“王梦”就是萧山警方上网追逃的犯罪嫌疑人。

  王某被移交萧山警方后,一开始仍抱着侥幸心理,无论民警问什么,始终拒绝配合。直到萧山警方拿出确实的证据,王某才低头认罪。

标签: 毒贩;方言 责任编辑: 朱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