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20分钟办好营业执照 金华开发区“最多跑一次”越跑越快
2017年03月28日 09:54:08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朱静怡

  “不需要自己填表格,只需要口述,再递上材料、确认后签个字,20多分钟就领到营业执照。”3月24日,在市市场监管局金华开发区分局行政审批和企业注册窗口,一名办事群众说,没想到现在申领营业执照手续已这么简化。

  目前,金华开发区市场监管分局审批窗口正作为全市试点,推行个体工商户口头申报制度。

  记者在窗口了解到,过去申请人自己填写表格,往往填了还得反复修改甚至退换,曾有申请人半个小时还没有填完表格,影响了办结效率,也让其他排队等候的人抱怨。实施口头申报登记模式后,申请人直接到窗口口述申请内容,由窗口工作人员在登记系统中录入,打印后交申请人确认签字即可。

  市场监管开发区分局行政审批与企业注册科科长叶格说,2月20日开发区审批窗口全省率先上线全程电子化登记平台,二代身份证读卡器方便了身份信息的快速导入,配合这一全新系统和新设备,个体工商户口头申报制度已在开发区全面推开,运行顺利。全程最快20分钟就能完成。单件办结时间缩短了,大厅里排长龙的问题也解决了。

  据悉,该分局将于4月中下旬开通全程电子化登记平台外网申报端口,并引进身份验证机制。届时,申请人在家就能上网申报,申报成功后营业执照可快递到申报人手中,使“最多跑一次”再升级,个体户办证更便利。


标签: 改革;最多跑一次;执照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