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7月1日起铁路实施新运行图 金华市民可坐高铁到大西北
2017年06月02日 16:16:53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徐朝晖

  根据12306铁路售票官网公告,7月1日起对全国铁路列车运行图进行调整,6月28日及以后始发的旅客列车车票定于6月6日起开始发售。这次调图最大的亮点,是宝鸡至兰州高铁新线将正式开通营运。甘肃、青海、新疆将首次纳入全国高铁网。届时,金华市民可乘G1882次金华南始发车,到终点西安北中转,前往兰州、西宁等城市,与大西北实现当日达。

  宝兰高铁全线401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宝兰高铁开通,标志着中国北方的东西向高铁大动脉徐州至乌鲁木齐全线贯通,其意义不亚于去年12月底中国南方东西向高铁大动脉沪昆高铁全线通车。宝兰高铁开通后,铁路部门计划安排增开5对G字头,30对D字头,变更运行区间延伸至兰州、西宁等7对。届时,西安与兰州铁路车程将缩短至3小时左右,车次密集,往来非常方便。

  金华市民想通过高铁前往西安以远的大西北,有两种接续乘车方式。一种是乘G1882次,到西安北同站换乘其它高铁车次前往兰州、西宁,最远有D字头列车从西安北经张掖、酒泉直达嘉峪关,可尽揽河套走廊丝路沿线风光。另一种是通过高铁到杭州东,同站换乘G1874次。7月1日起,G1874次运行区间将由杭州东至西安北,变更为杭州东至兰州西。

  根据调图方案,金华车务段将有3趟淡季停运列车恢复开行,其中包括兰州~温州K306/7 K308/5次、怀化~上海南K534/3次、重庆北~宁波K1077/6/7 K1078/5/8次。需要注意的是,温州至兰州列车经停我市的永康、武义、金华南、义乌等站,后两对列车因金华站普速站场改造,仅经停义乌站。

  据悉,铁路新图实施后,金华南始发至西安北的G1882次将取消渭南北、三门峡南停站,增加灵宝西停站办客,需要相关旅客注意。

标签: 铁路;高铁;金华南站;西北;当日达;开通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