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衢州积极应对梅汛期第三轮强降雨
2017年06月25日 13:17:07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记者 鲍涵 通讯员 顾锦

  入梅以来,我市降雨明显增强,先后经历两轮强降雨,全市多地发生房屋倒塌,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等灾害。

  6月24日,记者从市防指获悉,6月23日20时至24日20时,我市平均雨量96.0毫米、其中开化118.8毫米、柯城116.0毫米、龙游102.5毫米、常山99.0毫米、衢江86.5毫米、江山55.5毫米,最大站点衢江区杜泽镇202.3毫米。市气象台启动暴雨红色预警。

  全市江河湖库水位普遍上涨,至6月24日20时,全市14座大中型水库蓄水总量21.92亿立方米,蓄水率88.34%,湖南镇水库20时水位225.74米(汛限水位228米),衢州市水文站20时水位61.54米(警戒水位61.2米)。齐溪、社阳、沐尘、狮子口、铜山源、黄坛口水库,长风、塔底、红船豆、小溪滩水利枢纽工程相继开闸或塌落橡胶坝泄洪。

  受暴雨袭击,我市多地发生小流域山洪和山体滑坡等灾害,造成电力、交通、通讯中断,农田受淹、一些房屋倒塌、堤防受损。

  市防指已于24日上午10时将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开化县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常山县、龙游县、柯城区、衢江区分别启动Ⅲ级应急响应,江山市维持Ⅳ级应急响应。全市各级防指成员单位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各水库山塘巡查员、小流域预警员进岗到位,严格执行巡查制度,确保发现问题及时预警及时处置。市、县、乡、村各级责任人全部进岗到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强降雨期间领导带班值班制。

  针对目前小流域山洪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我市积极落实防范措施,提前做好危险区域人员转移准备。截至24日20时,共组织撤离转移受灾群众9500余人。

  下一步,我市将按照省防汛工作视频会议的精神,时刻关注雨情,扎实做好各项应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标签: 山洪;降雨;流域;水位;房屋倒塌;山体滑坡;衢江区;水库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