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磐安新老城区将开通公交线
2017年07月16日 18:49:57 来源: 金华日报 张黎明 徐益丰 孔俊峰

  记者昨从磐安县城乡公交一体化工作协调会上获悉,9月15日药交会前磐安将开通新老城区公交一体化的快线、环线、旅游专线。

  之前,磐安老城区到新城区路程17公里,只有客运班线,发车时间30分钟/班次,票价4.5元,没有公交线路,造成新老城区互动不频繁,两城之间的联动效应不理想。今年,磐安县委县政府把开通新老城区公交一体化列入十大民生实事之一。此次新老城区公交一体化项目惠及新老城区近5万人的出行。规划在磐安客运中心、顺和公交总站基础上,新建新渥公交首末站1个(地点在浙八味市场前广场),以及杭温高铁磐安站、金台铁路磐安站公交枢纽站。

  公交班线分为快线、环线、旅游专线三种形式,其中快线、环线发车平均间隔为20分钟/班次,大大提高新老城区间的人员通行效率,提升城区间的公交分担率。此外,票价方面将实行新老城区两元一票制,并实行五类人员减免政策,票价较同期大幅下降。车型选择方面,将投入8辆新能源公交车,填补磐安县新能源公交营运的空白。

标签: 公交;老城;老城区;开通;环线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