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老人独自外出意外多发
2017年08月11日 09:25:59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晚报 记者潘逸 通讯员李王增

  昨天,记者从婺城公安分局获悉,婺城警方近日收到多起因老人独自外出发生意外的报警求助。

  8月8日9时许,82岁的蒋大爷独自在市区散步。不料,当他走到市区新华街和解放东路路口时,蒋大爷支撑不住扶着路边的梧桐树瘫了下去。好心市民发现后,赶忙报警,并不停地给蒋大爷扇扇子降温。接到警情后,婺城公安分局城中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民警先把老人扶到了路边,并第一时间拨打120救护车。5分钟后,医务人员到达现场,民警协助医务人员将老人抬上救护车,送至市人民医院救治。

  当天,婺城公安分局白龙桥派出所辖区也接到一起类似求助警情。一位70多岁姓金的老大爷,早上坐公交车到婺城区白龙桥镇玩,到下午想回去时,却发现迷路了。幸好有路人帮他报了警,民警开车将老人送回家中。民警发现,老人子女都不在身边,已是晚饭时间,民警特地跑到外面给大爷买了饭菜。

  8月9日上午,婺城公安分局塔石派出所民警前往九峰水库巡逻时,发现有几人在前方围观。民警前去,只见一名老人坐在草丛里,神志不清,胡言乱语。在老人口袋中,发现了一张纸条,上面有电话号码,民警马上联系家属。原来,老人家住市区,走失已两日。听说老人被找到,家属十万火急赶到派出所接回老人。

  民警提醒市民:家里有上了岁数的老人,一定要加强看护。老人外出时,最好有家人陪伴,高温天气应当尽量减少老人独自外出,防止意外发生。

标签: 老人;公安分局;民警;婺城;报警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