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似神兵天降 金东多湖所民警6小时破获抢劫案
2017年09月25日 19:37:4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傅颖杰 通讯员 王莹 张甄茜

  “他用电棍电我的腰,我感到全身发麻,还一直对我说‘抢劫、抢劫,把钱都拿出来’我真的快吓晕了。”金华金东公安分局多湖派出所报案室内,惊魂未定的刘女士和民警讲她刚刚被抢的经过。

  9月22日下午16时30分许,金华金东区一广场发生抢劫案,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只见被抢女士蹲坐在地上,全身疲软,身上有多处擦伤,现场还有两名目击者,但实施抢劫的案犯已不知所踪。

  民警将3人接回所里录制口供。

  刘女士称,当时她刚刚开完会,走到广场准备开车离开,就在这个时候,一名男子从身后用电棍电击她的腰部,并叫她把钱交出来。

  刘女士从包里取出了1000块钱递给那名男子,那名男子当时还嫌钱少,但是害怕有人路过,将刘女士一把推倒在地,就拿着钱赶紧跑走。

  目击者回忆称,案犯身高175厘米,标准身材,短发,向东面逃走。

  办案民警根据经验,料定犯罪嫌疑人在如此短时间内跑不远,遂金华市公安局金东分局多湖派出所民警联合刑侦大队民警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力求尽快把歹徒绳之以法。

  民警调取了案发地周围的监控录像,并锁定了犯罪嫌疑人。

  当晚23时许,民警进入犯罪嫌疑人歇脚的出租房内,将正在熟睡的王某抓获。

  此时,距离发案仅过去6小时,民警的雷霆出击让王某深感意外,被抓时,他还没有完全清醒。

  经查,犯罪嫌疑人系金华金东区人,30出头,现与女友居住在武义,目前无业,这次到金华是为了要债,但是要债并不顺利,身无分文的他,临时起了抢劫的歹意。

  他注意到该广场附近人车较少,当时受害人正好一个人,犯罪嫌疑人一时胆大就进行了抢劫。

  民警在出租屋抓获犯罪嫌疑人后,现场缴获作案用的手电、帽子等,查获现金745元。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民警提醒:在人车较少的地方,应提高警惕,尤其是独行的女士要更加注意周边环境,在遇到突发事件的时候,人身安全是第一位的,案发后要第一时间报警。

标签: 民警;抢劫;金华;男子;案犯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92570294747129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