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人工智能成亮丽风景线 义乌装博会下月再掀盖头
2017年10月20日 20:38:4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傅静之 通讯员 朱友龙

  装博会上将展示浙江智造好产品(资料图)。

  浙江在线10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傅静之 通讯员 朱友龙)2017中国义乌国际装备博览会(简称“装博会”)将于11月23~25日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据装博会组委会介绍,今年的义乌装博会筹备工作已全面启动,在招展、招商、宣传推介、配套活动等方面都有了新的突破。那么,今年义乌装博会招展招商情况如何?有何哪些能吸引普通观众的看点?

  筹备工作如火如荼

  牵手协会集聚龙头企业

  在招展方面,今年装博会加大了与重点境内外组团单位的招展合作,鼓励合作单位组团参展。目前台湾、河北、厦门、张家港、上海等地的10余家单位确认组团参展,预计组团参展规模将超过500个标准展位。

  在招商方面,本届装博会合作商协会和地方商务局比之去年,又有所增长。今年新牵手了温州、广州等地的10余家专业协会。同时,发挥政府驻外机构优势,加大招商与宣传力度。招商期间,装博会组委会不仅走访了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中再协塑料协会等10余个商协会,还对接了微软(中国)、英特尔、吉利集团、京东智能、科大讯飞、大唐高鸿、海康威视、新松机器人及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中科院3D打印中心、洼赛人工智能、欧格自动化、凯力特等智能领域知名企业。

  此外,为了提高本届装博会参展商的层次和水平,装博会组委会重点邀约了工业自动化装备、数控机床行业等领域龙头企业参展。目前,境内外确认参展知名企业包括台湾友佳、国机集团、晶澳集团、大族激光等。

  重磅展示工业自动化装备

  “人工智能”或成最佳看点

  在《中国制造2025》的全面政策引领下,从制造到“智造”的脚步正在不断加速,自动化、智能化已深入各行各业,制造业表现更是显著。本届装博会期间,还将同期举办中国人工智能博览会,重磅展示工业自动化装备,重点突出人工智能特色产品。据悉,目前微软(中国)、科大讯飞、海康威视、新松机器人、联想新视界、枭龙科技、神州数码、科沃斯等行业知名企业已经确定报名参展。

  另据组委会透露,目前还在筹划韩国VR企业体验区以及平衡车表演赛,拟邀请包括杭州骑客、武义金悦动力等在内的10余家平衡车企业参加。届时,重在互动的机器人365嘉年华、平衡车表演将成为装博会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标签: 龙头企业;人工智能;参展;招商;义乌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