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双11”,金义新区日包裹数预计超1300万件
2017年11月07日 14:49:02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唐宇昕

  受“双11”电商集中促销活动影响,近期,金义都市新区快递业务量呈现急速增长。记者今天从新区招商发展局网络经济处了解到,“双11”期间,新区预计包裹数量将超过1300万件/日,日均进出车辆将近7000辆,每日人员数量将在1.4万人左右。

  目前,新区集聚了一批电商物流企业,菜鸟、传化、邮政、圆通、申通、中通、韵达、天天等快递物流企业先后落户。菜鸟·金义电子商务新城项目自2013年5月正式落户以来,利用大数据驱动智慧物流,实现了“地网+天网”高度融合。今年3月,菜鸟网络全国首个线下实体电商园在新区迎来开园。边建设、边招商、边运营,目前,金华传化公路港已引进各类业态企业280余家,业务覆盖专线、仓储、汽修汽配、三产等,业务生态圈基础逐渐夯实。

  今年,新区多措并举、提前谋划,以菜鸟·金义电子商务新城、金华传化公路港、“四通一达”等重点项目建设为载体,通过交通、环境等公共基础设施的改善,加快形成完善的物流体系。此外,召集所有物流园区和相关单位,协调保障“双11”相关事宜,做好交通等服务保障工作。

  据了解,接下来,新区将根据交通实际,合理规划电商物流项目布局,严把物流企业准入关,并支持、鼓励现有物流企业做大做强,提升物流企业土地效益。同时,坚持高科技导向,建设金义宝电商小镇和移动小镇,以特色小镇来承载创新创业项目和人才,积极引进有产值税收的电商平台企业,争取签约一批跨境电商综合平台商、服务商,进一步优化电商物流生态圈。

标签: 双11;快递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