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顺风车不顺心咋办? 在金华遇网约车违规可拨打12318
2017年11月10日 11:02:48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日报 见习记者 何思涵

  金华日报讯(见习记者何思涵)“遇到这种开奔驰的滴滴司机,是哭还是笑?”两天前,网友“小鹿爱生活”在本地论坛上发布了一则吐槽顺风车拼车的网帖,引发热议。

  原本只是一段从东阳到金华市区的简单旅程,“小鹿爱生活”却遇到了一个注册信息与实际车型不符的“李鬼”车主,还以不拼车的价格支付了拼车的行程。

  打车遇“李鬼”

  拼车却收取不拼价

  “当天下午从东阳回金华,回程坐的是奔驰,车主还带了两个人,我以为是他朋友,结果是他用其他账户接的单。”从“小鹿爱生活”曝光的截图来看,这名车主的车辆注册信息是另外一辆不同型号的车,可在个人简介下面,却赫然写着因为自己开的是油耗大的奔驰,所以“一口价”“不拼价”。

  本来,顺风车拼车的行为很正常,可让该网友不满的是,车主在没有明确告知她的情况下多带了两个人,影响了她的乘车体验,结束行程后还要按照自己的规矩强行收取不拼车的价格。

  而令“小鹿爱生活”没想到的,更令人讶异的事还在后面。“鉴于昨天的体验不想再坐他的车,所以取消单子并且加入黑名单,以为没有后顾之忧,结果一分钟后这个人又用其他账户接我单!”

  11月3日下午,“小鹿爱生活”选择了同样的顺风车行程,可是接到的多个单子,都是昨天这个“奔驰哥”。他注册了不同名称和车型,专门接下东阳到金华市区往返的单子,并通过自己的多个账号,相互刷好评。

  无独有偶,11月6日,也有一名市民称从金华到兰溪的路上遇到了强行拼车、现金支付等乱象。本来是寻求便利的顺风车,现在怎么成了多收费的“李鬼”车?

  顺风车变“黑车”

  加强平台监管很重要

  一方面,手机拼车软件的盛行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大众的交通出行需求,违规议价、信息不实的众多网约车主是否也侵犯了乘客的权益?遇到这种明则顺风车、实则“黑车”的情况,究竟应该怎么办?

  记者随即致电了滴滴出行平台,相关工作人员回应称,首先一辆车、一本驾驶证只能申请一个滴滴账号,从该网友反映的情况来看,对方很有可能是借用了多个车辆信息和手机号进行注册。另外,关于司机违规拼车议价的问题,平台会对此进行核实,如属实,该司机的行为已经涉嫌非法营运,平台会对此进行处罚或封号处理。

  金华市道路交通运输管理局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如果网约车及其司机均未在行业管理部门登记,未取得相关经营、从业许可,其经营行为是违法的。目前金华已经进行过多次打击网约车非法运营的专项整治行动,如果市民遇到网约车非法运营的情况,可拨打12318市民热线,提供相关车辆的车牌号和车主信息,进行实名举报。

标签: 网约车;顺风车;拼车;黑车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