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全年有7场马拉松 浙江最忙的跑友在金华
2017年11月23日 07:14:2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王琼 李颖

  金华地区的马拉松赛从年头排到年尾。拍友 龚献明 摄

  浙江在线11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琼 李颖)在浙江,最幸福的可能得算是金华地区的跑友了。

  因为一整年,从年头到年尾,金华地区有7场马拉松赛先后上演,金华市体育局副局长丁东军介绍说,在金华不光是市里有马拉松赛,就连区里都有马拉松赛事了,“今年还新增了首届全国新闻界马拉松和永康马拉松。”

  年头到年尾都有马拉松赛

  这可能是浙江最忙的马拉松地级市了。

  刚刚结束的13000人规模的义乌马拉松、6700人规模的首届全国新闻界马拉松邀请赛(金华市)、25000人规模的横店马拉松、7000人规模的兰溪乡村马拉松、3000人规模的磐安环皇城湖生态马拉松、1500人规模的金东乡村绿道马拉松,还有即将在12月登场的8000人规模的永康半程马拉松……

  2017年,金华地区有7场大型马拉松赛,而2016年金华也先后举办了6场马拉松赛。

  金华市体育局副局长丁东军说,跑友们从年头到年尾都有马拉松赛可以参加。

  这个体育局副局长,同时还是一名路跑爱好者,有着20多年的跑龄,丁东军说,“我从90年代就开始跑马拉松”,现在他还有一个头衔,是金华市长跑协会名誉主席,“在金华因为这么多比赛的带动,有跑友近万人。”他说,金华每年这么多的马拉松赛也让他萌生了一个新的想法,“打造金华地区的马拉松系列赛,推出系列赛积分制,带动更多人跑起来。”

  最后15个半程名额免费送

  跑遍浙江第11站,邀请跑友去抢先体验金华第7个马拉松赛,那就是由永康市人民政府、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主办,永康市体育发展局、浙江中国科技五金城集团承办的首届永康马拉松。

  “12月10日这一天,就是永康的全民狂欢日啊!”永康市体育局局长林震介绍说。

  这场首届永康半程马拉松赛,主办方更是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永康的名字就和健康有关,是永保安康的意思,这条线路全面展现了永康的历史文化、美丽乡村等建设,”林震说,“比赛中还会经过国家4A级景区圆周村,跑上特别的圆周长城,补给站里有永康特色的状元饼,比赛还请来了奥运冠军周苏红助阵。”

  目前这场马拉松报名已经结束,让主办方都觉得意外的是,这次比赛受到了很多外地跑友的追捧,“据统计,报名半程马拉松的,有70%的跑友来自外地,”林震说,这次永康马拉松不光为半程男女各前50名选手准备了最低200元,最高20000元的现金奖励,还为本地选手准备了最高5000元的现金奖励,就连5.5公里迷你马拉松跑者,男女各前25名选手都能获得100元的奖励。

  浙江24小时APP联合组委会送出15个永康马拉松半程名额,扫一扫右边的二维码,赶紧下载浙江24小时,填写邀请码“EbOu”,获取免费名额吧。

标签: 马拉松赛;金华;马拉松;永康;年头;浙江;名额;金华市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12329816406383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