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发展大会成功举办启示 科创“撬”动实体经济跨越发展
2017年12月01日 10:24:40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日报 评论员

  实体经济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基础,是强市之基、富民之源。加速发展实体经济,是“共享金华机遇、共创浙中未来”的务实之举。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曾多次探访金华龙头企业,他强调:“必须做强实体经济,以创新驱动,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同时,做好知识和人才的积累。”牢记嘱托,首届金华发展大会吹响了以科创“撬”动实体经济跨越发展的新号角。

  金华发展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的创新誓师大会,更是一次聚智发力的创业壮行大会。签约的58个项目覆盖信息经济、先进装备制造、健康生物医药、休闲旅游服务、影视文化时尚等支柱产业和新兴产业,特色小镇、总部中心、科研院所等投资热点,涵盖综合交通廊道、金义科创廊道、浙中生态廊道“三条廊道”建设的重点领域。

  深耕实体经济,须牢记发展本源。加快建设现代化都市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际行动,是满足全市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目标追求,是金华在“强起来”的历史进程中走在前列的责任担当。改革开放几十年来的历史实践证明,实体经济强则金华发展快。

  在2017金华发展大会发展论坛上,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奚国华题为《发展实体经济 挺起现代都市区脊梁》的主旨演讲,引发我市实体经济领域众多从业、创业者的共鸣。浙中城市群要实现“浙中崛起,高水平全面建成宜居宜业的网络状城市群、组团式现代化都市区”目标,就必须夯实实体经济根基。

  升级实体经济,须依靠科创“撬”动。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金华发展进一步提质提速,既要增坚守实体经济的定力,更要添转型升级的动力。必须实现产业全领域的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通过提高产品质量、科技含量,品牌含金量———以科创“撬”动实体经济跨越发展。

  科创招商更引智,目前金华共建有院士专家工作站59家,其中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16家,进站创新团队63个,引进院士56名,专家341名,累计签约项目290多项。首届金华发展大会的成功举行,进一步增强了浙中城市群科创“联盟”的综合实力:多家国家级科研院所对接金华实体企业,一批高尖端科研人才牵手金华企业家。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改造提升传统实体经济产业提供强大的动力新引擎———科创新力量奔涌而来,将推动金华实体经济各大产业集群更多、更大、更持久的物理变化和化学反应。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凝聚金华发展力量,当下正是新一轮开垦、播种的季节。让我们点燃科创热情、根植科创基因、深耕科创沃土,以科创为支点,“撬”动金华实体经济在新时代的跨越发展。


标签: 金华;经济;发展大会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