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车停公共停车位 前轮被割了个大口子
2017年12月27日 17:06:13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晚报 金华晚报12月27日讯(记者 何思涵

  金华晚报12月27日讯(记者 何思涵)凌晨将车子停在公共停车位上,一个上午就发现前轮没气了,上面有被刀割破的痕迹。直到12月26日,市民李女士还是想不通这件怪事:就算嫌别人停车不到位,为什么不能好好商量?

  车停在公共停车位

  轮胎被割了个大口子

  12月20日凌晨,李女士开车回家,发现小区没车位,便将自己的车停在了婺城区妇幼保健院附近一家店门口的公共停车位上。

  结果到了中午,当她前往开车时,却意外地发现前轮没气了,觉得有些不对劲的李女士随即询问了正对停车位的店铺店主,对方表示自己毫不知情。

  之后,经过4S店检查发现,车子的前轮被锥子状锋利物体划开了约1厘米的口子,导致整个轮胎报废,两个轮胎的维修费用共需700元。

  李女士停车的地点位于双溪西路和永康街交叉口附近,是用白色实线画的公共停车位。由于该路段人行道较为狭窄,几个停车位都与商家的店门口挨得比较近,停了一辆车后就遮住了大半店面。李女士认为,这很可能就是自己轮胎被割的原因。

  “这是公共停车位,就算有人觉得挡了路,至少可以给我打个移车电话,再怎么样也不至于恶劣到划别人的车胎。”询问周围店铺无果,无奈之下,想不通的李女士报了警。

  停车事故频发

  民警提醒要合理协商

  市江南公安分局西关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通过调取附近监控进行了取证,最终确认是隔壁一家医疗器械商铺的店主所为。

  据该店主称,由于李女士占用了自己平常的停车位,他一气之下做出了不当举动,愿意对此进行赔偿。

  虽然事情的前因后果都搞清楚了,李女士还是觉得有些委屈:自己没有影响到其他车子通行,也没占用别人的私家车位,仅仅一个晚上就遭到这样的蓄意破坏,实在让人很难接受。

  对于此事,不少围观市民表示,就算挡了道,也可以通过拨打8890等途径联系挪车,实在没必要做出这种损人不利己的过激行为。

  车窗被砸、车身被划、车胎被扎……公共区域停车,这样的事屡见报端。西关派出所民警也提醒广大市民:为避免车辆无辜“受伤”,车主可通过在车子前后左右或地下车位固定位置,安装摄像头,对车周边情况进行记录,也可以开启行车记录仪;停车时,不要停在路口或门口两侧,这样可防止转向车辆剐蹭到车的尾部。

  同时,车主要严格遵守停车秩序,留出安全车距,不堵住别人的行车通道,也不随意占用别人的车位。一旦发现有不规范停车的情况,可以及时拨打0579-88900000告知车主挪车,切勿做出过激行为。


标签: 车位;停车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