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后续|浦江小学生写信建言县长获点赞 看网友都说了啥
2018年01月09日 14:27:5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黄兆轶

  冬天,杭州环卫工人在天桥上做防滑工作。 林云龙 摄 (浙江日报资料图片)

  浦江小学生陈昕有感于环卫工人工作辛苦,给县长丁政写了一封建议信。此事经浙江新闻客户端独家首发后,引起了极大的关注,网友们纷纷点赞、评论,来看看大家都说了些啥?

  大量的网友对陈昕的善举竖起了大拇指,感动于这个充满正能量的小女孩。

  网友15064338评论:孩子的想法可能显得稚嫩与天真,但确实是个暖心的小天使,暖到我的心底。希望每个人都能做到不随手乱扔垃圾,减少环卫工人的负担。

  网友铁匠评论:就像电影《芳华》传递的,永远不要放弃做一个善良的人,哪怕只是星星之火,也能发出耀眼光芒,照亮整个世界。

  网友17023323评论:我们可爱的孩子发现了环卫奶奶的辛苦,并让更多的人关注了此事,让我们的城市美容师这个冬天很温暖。

  网友17023319评论:为这个小学生点赞,只要每个人都多多关心他人,我们的社会会一点点变得越来越好、越来越温暖,我们的社会一定会因为我们变得更好。

  网友天山第七评论:要为陈昕小朋友点赞!她敢为环卫工人朝五晚九的工作发声,值得点赞!

  ……

  陈昕写下这封建议信后,浦江当地政府第一时间做出了反应了,对于暖男县长丁伯伯和当地政府的做法,网友们也是叫好不断。

  网友15064103评论:这个县长可以说是非常亲民了!希望越来越多的政府工作者越来越接地气。

  网友雨溪愚石评论:为丁县长亲民点赞。

  网友吴先生评论:教育的主旨在于人格塑造,执政的要义在于为民情怀!感谢丁县长和小学生给这个社会送上“冬天里的一把火”!

  网友朱舒慰评论:昨天晚上看到这封信时,我还跟孩子妈说,丁伯伯肯定会管的,没想到这么快。零下的温度,小浦并不冷,因为政府是暖的,小浦的市民是暖的,丁伯伯更是暖男。

  ……

  陈昕同学写给浦江县长丁政的信。

  广大读者还发出了呼吁,倡导“从我做起,随手环保”,以真实的行动表达对环卫工人的关爱。

  网友YP0406140216:将自己的垃圾随手带走,不乱扔垃圾,从一点一滴做起,我们也能帮助环卫工人快点回家休息。

  网友黄日金评论:全社会在倡导关爱环卫工人的同时,更应该倡导所有的人养成保护环境卫生的良好习惯!只有这样,才能从根本上解决环卫工人劳动强度的问题。

  网友亭亭雨荷:环卫工人是城市美容师,您们辛苦了!人人从我做起不乱扔垃圾!

标签: 环卫工人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