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为环卫工提供冬日热饭、休息服务 你只需做一“点”
2017年12月18日 10:49:53 来源: 青年时报 陈文婧 吴红燕

  已有103户商家加入暖冬“爱心点”,每个点都贴有标志便于寻找

现场来了不少环卫工人代表。

  昨天,浙青传媒联合杭州市市容环境卫生监管中心、拱墅区总工会、小河街道、花蕾驿站等共同开展的“逐梦新时代·花蕾驿站暖冬公益尚行”大型公益活动,在运河文化广场举行启动仪式。

  此次公益活动面向全市,邀请商家成为暖冬“爱心点”,为环卫工人提供冬日热饭、热水、休息服务。目前征集到的暖冬点已有103家,其中九洲大药房76家、平安银行杭州分行25家、民间融资服务中心2家,每个暖冬点都贴有标志,方便环卫工人寻找。

  杭州市市容环境卫生监管中心宣传科科长陈金辉介绍,杭州已建成城管环卫爱心休息点3000多个,包括沿街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城管系统挖掘内部建设,但建设城管环卫休息点仍面临一些困难,如商业繁华路段设置较多而偏远较少,沿街商业业态变换快,长期设置较难。“所以我们还是要呼吁全社会参与,为环卫工人提供一个御寒纳凉、遮风挡雨的场所,给他们一些关爱,在他们工间休息之余能有一杯热水,能有地方热热饭菜。这次活动除为改善一线环卫工人工作生活条件外,更多是让来杭务工人员对这座城市有归属感,更加愿意为扮靓杭州添砖加瓦。”

  在昨天的启动仪式上,环卫工人代表徐红说:“做环卫工作已12年,我们的工作其实很普通,就是每天拿着扫把,把自己负责的区块扫干净,让大家经过的时候,有个好环境和好心情。我们的愿望很简单,就是希望路上的行人提高卫生意识,不要乱扔垃圾。也非常感谢这么多有爱心的商家给我们热饭、热水,让我们在寒冷的冬天有了温暖的爱心点。”

  全国劳动模范徐俊昌也来到启动仪式现场。他表示,良好的城市环境和城市服务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城市环境卫生工作者所从事的垃圾处理、城市保洁、服务维修等工作,都是营造宜居城市环境的必需,也是居民群众离不开的基本需求,“环卫工作者的辛勤劳动,能换来我们城市的整洁美丽,是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我们也在劳动中找到了自己的归属感。”

  为了回馈社会的爱心参与和环卫工人的无私奉献,启动仪式上,还赠与爱心商家、劳动模范和环卫工人十九大书籍和公益类书籍,并为环卫工人赠送了爱心牛奶。此次活动还开展了“以旧换爱”义捐、一起“围笑”吧公益募捐、尊重城市美容师倡议系列活动,共同升温杭城冬日。其中在“以旧换爱”义卖活动现场,参与人数达数百人,活动中筹集的善款将统一采购围巾,在12月24日送给杭城环卫工人。

标签: 环卫工人;爱心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