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天然的中药材资源宝库 磐安中药材基地喜获省字号
2018年01月11日 09:29:39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朱静怡 通讯员 陈金朝

  近日,省工商局发布《关于认定2017年度浙江省专业商标品牌基地的决定》,磐安县中药材基地被认定为“浙江省专业商标品牌基地”。这是继“磐安云峰”之后,磐安第二个通过认定的省级农业商标品牌基地。

  磐安素有“天然的中药材资源宝库”“江南药谷”之称,中药材产业久负盛名,1996年被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单位命名为“中国药材之乡”。全县境内已发现有药用植物1219种,是浙江省最大的中药材主产区。近几年,磐安县中药材种植面积8万亩左右,产量1.2万多吨,产值5亿元,全县农民收入1/3来自中药材,其中重点乡镇药农,中药材收入占比更是高达70%。磐安县中药材“浙江省专业商标品牌基地”的认定,将进一步扩大磐安中药材产业的影响力,对推进磐安农业产业、休闲养生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磐安县以品牌带动特色农业发展为目标,大力推进农业商标品牌创建,建立商标品牌培育库,将有发展潜力的涉农企业及中药材、茶叶、香菇等具有特色的农产品作为培育和发展的重点对象,在引导和服务上做好文章,积极帮助企业申请和推广农产品商标注册,助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农业产业集群化发展。

  目前,磐安在农业商标品牌创建工作上已取得重要突破,先后注册了“磐安白术、磐安浙贝母、磐安杭白芍、磐安玄参、磐安元胡、磐安香菇、磐安云峰、磐五味”8只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总量居全省各县市之首。其中,“磐五味”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清连香”商号被认定为省知名商号,“大伟茶业”商号被认定为市知名商号,全县农产品商标总量达到727只,占总注册量的20.7%,此外还有金华市著名商标34件。


标签: 磐安;中药材;基地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