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市红十字会为2000多户家庭送去春节礼物
2018年01月31日 10:48:38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日报 通讯员 钟玮 记者 金璐

  金华日报1月31日讯(通讯员 钟玮 记者 金璐)记者30日从金华市红十字会获悉,过去一周,该会开展春节前的“博爱送万家”活动,组织社会力量为全市2000多户困难家庭和一些特殊病患家庭,送去救助金、生活用品和春节用品等礼物。

  今年,除了常规送爱心对象,还选择了为麻风病患者、尘肺病患者、一些因病致贫致困的家庭、贫困学龄儿童送去温暖,受助对象中还包括抗美援朝老兵和退伍军人。

  年近90岁的蒋荣华老人和林子明老人是武义杨家医院里的尘肺病患者,也是曾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英雄。麻风病人吴根荣则曾参加过青藏铁路的建设。当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给他们送上社会爱心人士的捐助款和过冬物资时,他们充满感激之情。

  2017年,金华市红十字会与8890便民服务中心共同打造了8890“红十字爱心桥”项目,为爱心人士和困难群众牵线搭桥,以达到精准帮扶的目的。

  72岁的吴根荣是生活在麻风村的病人,麻风病虽已治愈,但麻风病留下的终身残疾却一直在折磨着他。当接到“红十字爱心桥”为他捐献的2.4万元捐助款时,他说:“‘红十字爱心桥’让我感觉社会大家庭很温暖。”

  近几年来,市红十字会大力动员组织社会力量,畅通社会参与人道救助的渠道,参与“博爱送万家”的企业已从最初的两三家发展到现在的11家。


标签: 红十字会;春节;慰问;困难家庭;病患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