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用区块链技术 解决停车难
2018年03月19日 09:28:29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陈丽媛

  区块链是一种能够实现数据一致存储、无法篡改、无法抵赖的信用技术体系。将区块链与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结合,打造集“智慧停车、无感支付、车位托管、车位共享、车位投资”于一体的服务平台。这样的平台正在变为可能。

  3月18日上午,一场校企签约仪式在浙师大数理信息学院会议室举行,签约双方分别是浙江师范大学新恒新区块链实验室和江苏五洋停车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洋停车)。为充分发挥高校人才优势,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实现与产业对接,双方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采用区块链技术,对停车产业的技术框架、商业模式等进行研究。由五洋停车提出市场与业务需求,并提供一些必要的支持,由浙师大负责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应用落地项目研发。双方进行长期的多种形式合作,致力于解决国内各大城市停车难的痛点。

  据介绍,五洋停车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智能停车投资建设运营一体化服务商,是中国最大的立体停车设备制造企业。浙师大新恒新区块链实验室依托浙江省一流学科,拥有一支跨学科协同研发的高层次技术团队,培育了一批引领产业发展的区块链科研成果。其研制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共识算法可拔插的企业级应用区块链平台(小普链),具有低价值、高密度数据交易条件下,共识速度快、交易成本低等优点,支持物联支付交易等功能。

  签约仪式之后,一场区块链技术国际研讨会也在这里举行。研讨会由浙师大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和浙江省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主办,来自中美两国的多位专家学者就区块链领域的前沿热点话题进行了精彩的分享。这些专家有的在硅谷工作多年,为谷歌、英特尔、惠普等公司提供区块链技术产品,获邀出席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有的是新一代去中心化数据价值定义和管理平台的联合创始人,有的是首个区块链电影和电视发行平台的CEO,还有的刚从普林斯顿大学毕业就已成为区块链领域热门项目的联合创始人。

标签: 停车;车位;平台;技术;数据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