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这个义乌姑娘一年减30公斤 结果悲剧了……
2018年04月04日 14:38:12 来源: 浙中新报 王志坚 季广成

  28岁的可可(化名)来自安徽,在义乌一家外贸公司上班。昨天上午,她走进义乌稠州医院中医门诊科,羞答答地向接诊医生龚作容诉说自己的病情 ,“医生,我己经1年多没来例假了,不知道咋回事。”

  可可身高1.70米,体重80公斤。眼看同龄的同学、同事都成家了,她却至今没交上男朋友,不免有些着急。父母也经常托人帮她介绍对象,但对方见了一次面后就再无下文,主要觉得她的身材“太丰满了”。

  为了终身大事,可可下定决心减肥。一年来,她通过节食+运动,体重快速减到50公斤。人是瘦了,体型也好看了,但每月必来一次的“老朋友”不见了。她为此心情变得很糟,一直担心自己是否患了怪病,但又觉得难以启齿。

  龚作容在详细了解其病史并做相关检查后,诊断可可为“继发性闭经”,随后对她展开对症治疗。

  女性减重后为什么会出现闭经现象?龚作容解释,一个成熟女性快速减重后,体脂低于正常下限时会造成体内雌激素的合成迅速减少,而雌激素水平的下降会导致垂体和卵巢之间的调节异常,进而引起月经紊乱,甚至闭经。“减肥不能以损害身体作代价,一定要科学减重,最好在营养医生指导下采用适合个人的方式方法。”

标签: 可可;义乌;例假;接诊医生;医院中医;减肥;终身大事;节食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