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好消息!外国人在义乌也可以用国际医保了
2018年04月06日 08:09:2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龚望平 通讯员 何姜琴

  浙江在线4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龚望平 通讯员 何姜琴)近日,闻名全球的义乌国际商贸城旁,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简称“浙医四院”)国际门诊迎来了首位国际医保患者,义乌一所国际学校的加拿大籍女老师马修斯。用国际保险卡直接缴费后,马修斯对义乌的医院引入国际医保服务称赞不已,“我再也不用跑到上海、杭州去就医了,这里的环境和服务都很好,义乌越来越国际化了。”

  两天前,马修斯不小心摔倒,导致肌肉拉伤。得知学校附近的浙医四院已引入国际医疗保险服务,外国人可以用国际社保卡直接结算,她就带着保险卡赶来就诊。医院的国际门诊护士按照国际医保患者看诊流程,帮马修斯联系了能用英语无障碍看诊的骨科医生滕冲,给了患者非常好的就医体验。

  作为全球最大的小商品集散中心,义乌每年吸引近50万人次外商前来采购,更有1.3万外商在此长期居住。尽管义乌先行先试,将常驻外商纳入基本医疗保险保障范围,但因种种原因真正投保的外国人占比并不大。更多的外国人在义乌就医时,需要个人先垫付医药费,然后再向相应的保险公司理赔,非常不方便。

  浙医四院是浙大首家在异地办的附属医院,也是惠及浙中区域百姓的民生工程,让义乌及周边县市的患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省级的优质服务。扎根国际性商贸名城义乌,“国际化”无疑是浙医四院必须迈出的一步。日前,浙医四院已与外籍人士保险服务提供商MSH(中国)签订合作协议,成为浙中首家能为外籍人士提供国际医保服务的医院,迈入了国际化医疗服务的新时代、新征程。

  “城市医疗服务的国际化水平可以提升这些外国友人的幸福感和归属感。接下来,我们还引入更多国际医疗保险服务,为来义乌的外籍人士就医提供便利。”浙医四院院长陈亚岗说,浙医四院今年争取通过JCI(国际医疗卫生机构认证联合委员会)认定,以建设国际化医院来助力义乌高水平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

  【浙江新闻+】

  MSH INTERNATIONAL成立于1974年,是国际健康险设计和管理方面的全球领军者,设有法国巴黎、加拿大卡尔加里、中东迪拜和中国上海4个区域总部,致力于为个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保险方案,为企业客户提供量身定做的保险产品。

标签: 义乌;客户;国际化;国际门诊;国际医保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4063091834939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