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永康:扶持实体经济提高收入质量 盘活存量资金防范债务风险
2018年04月13日 15:06:22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日报 余美娜 陈翀 朱晓丽

  金华日报4月13日讯(记者 余美娜 通讯员 陈翀 朱晓丽)近日,浙江省财政厅通报2017年财政管理工作先进典型市县,永康成为金华唯一获此殊荣的县市,获奖励财政资金1000万元。

  2017年,永康市实施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的预算制度,大胆探索财政管理新路径新方法。该市积极探索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标准化体系提高年初预算到位率,所有基本支出在年初一次性办理用款计划批复,加快资金支付进度。

  去年,永康成功创建省振兴实体经济财政专项激励资金试点市,获1亿元专项资金支持,全年投入4.8亿元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深化政策保障,不折不扣减税降费,全年减轻企业负担21.2亿元。推进亩产退税,2014-2016年度三年一次退清,亩产税收减免1117户1.7亿元。努力提高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占财政总收入、税收占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占GDP“三个比重”。通过大力扶持实体经济,有效提高了财政收入质量。

  为盘活存量资金,该市清理压缩存量财政资金规模,出台结余资金管理办法,大力压缩部门存量资金。完善管理制度,建立激励约束长效机制,大力推进结余资金清理。对财政对外借款情况进行全面清理,严格控制新增对外借款。

  永康积极加强支出进度管理,加强预算管理部门和预算执行部门的协调配合,合理压降库款规模,避免资金在国库中形成二次沉淀。加快地方政府债券置换工作,防止资金长期滞留国库。加强库款统计分析和形势预判,合理控制库款规模。同时规范政府债务,新增债券15亿元全部用于公益性政府投资项目建设,完成金汇五金产业有限公司8亿元企业债券置换,降低政府融资成本。积极开展政府债务自查,做好隐性债务风险防范化解。


标签: 永康;财政;经济;财政资金;公共预算;存量资金;实体经济;政府债...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