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婺城开通文明主题官方抖音号 实现互动官方民间互动互融
2018年05月29日 10:04:35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日报 月映红

  金华日报5月29日讯(报道组 月映红) “虽然看不清你的脸,但心已被你俘获”“我是婺城人,我接力文明”……日前,“敬礼,我的超级英雄”小视频在“文明婺城”官方抖音平台上线,引起网友广泛关注。只见视频中一名穿蓝色雨衣的市民冒着大雨,打开路边排污井盖畅通路面积水,并用路障作警示。据悉,这是文明婺城抖音制作团队抓拍到的,整个过程不到1分钟。截至第二天上午,该小视频点击量已超10万次,点赞量近6000个。

  为营造全民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良好氛围,婺城区文明办日前在热门视频APP“抖音”平台上开通全省首个文明主题官号,尝试以更亲民的方式传递文明。

  据悉,“文明婺城”抖音官号推行“原创+群众征集”双轨模式,将陆续策划推出接力文明、公益文明、和美婺城形象展示、测评标准案例解析、剑指不文明等系列专题,实现周周有更新、月月有主题。同时,开辟“文明随手拍”,邀请广大市民及金华的“草根名抖主”,参与“文明创建”系列片的拍摄。

  巧用新媒体搭建创建新窗口是婺城营造浓厚氛围的举措之一。力争通过构建线上线下互动、官方民间互融的创建新格局,真正形成人人关注、积极参与和支持创建工作的良好氛围,有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标签: 抖音;文明;婺城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