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留置后补 容缺受理 提前介入 婺城绿色通道服务智慧经济
2018年06月14日 11:01:08 来源: 金华日报 报道组 戴建东 通讯员 苏晓婕 李朦

  “绿色通道服务真周到!我只跑一次就完成了企业登记注册。”日前,在婺城区市场监管局注册大厅内,金华探索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连声向工作人员致谢。

  该公司的经营范围涉及智能家居系统、电子程控锁的研发。但在其申请企业登记注册时,工作人员发现,材料中的“经营范围”和“行业”未能准确描述。发现这一情况后,工作人员及时将该业务纳入“绿色通道”,通过“一对一”指导,帮助公司负责人对经营范围作出准确描述,并快捷完成接下来的登记注册各项程序。

  这两年,婺城区智慧经济企业登记呈现增长快、创新多的特点。数据显示,今年1—5月,婺城区核准登记了包括区块链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大数据技术、物联网技术在内的402家智慧经济企业,同比增长41.05%;新设智慧经济企业占同期新设企业总数的44.03%,较去年同期提高12.67个百分点。不过,新兴行业蓬勃发展,也让工商注册遭遇“甜蜜的烦恼”。因为一些前所未有的“行业”“名称”“业务范围”频频出现,难住了工商注册部门。

  “我们的企业登记注册,必须有行业归类。可有些企业申请的名称和业务范围是首次出现,无法对应行业。按照规定,这种情况就不能进行登记注册。”婺城区市场监管局注册大厅工作人员坦言。为了化解这一烦恼,同时也为了实现“最多跑一次”,婺城区市场监管局注册大厅于今年初启动“绿色通道”服务,主动介入、提速对接,“一对一”指导并协助有需求的企业厘清经营范围、给予恰当的行业归类,确保一次性完成登记材料制作。除此之外,婺城区市场监管局还通过强化联动、协调各部门,使企业第一时间达到登记条件;留置后补、容缺受理,陪伴服务、提前介入、提供全程跟踪服务,为企业提供登记便利。据统计,在依法登记的前提下,今年以来,婺城区市场监管局通过职能归并、流程再造,已为83家企业提供“绿色通道”服务。

  自实施“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婺城区以“互联网+政务”为抓手,以“让百姓少跑腿、数据多跑路”为目标,层层推进,通过实行“一窗受理,证照联办”减去重复材料、设立自助服务区,缩减了超过90%的纸质材料,平均为每位申请人节约20个工作日;推进“互联网+”服务,实现“一网通办、证照送达”。

标签: 婺城区;市场监管;绿色通道;企业登记;注册大厅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